孙权女儿孙鲁育怎么死的?孙峻为何杀孙鲁育
2015-05-13 14:47:42

  孙鲁育(3世纪-255年),字小虎,三国吴大帝孙权幼女,母步夫人。

  孙鲁育是大将朱据的妻子,朱据死后她又改嫁。孙鲁育的为人像步夫人,做事情规规矩矩,远没有姐姐狡诈阴毒。但别人越是夸奖孙鲁育的美德,孙鲁班就越是嫉恨。

  当年孙鲁班谋划废除太子孙和,孙鲁班也希望妹妹站在她这一边。孙鲁育不仅不同意,还劝姐姐不要去牵涉政治,那不是女人该管的事。孙鲁班对她是旧恨未平,又添新恨。

  孙峻当政后,反对者此起彼伏,其中有一派是故太子孙登的儿子孙英、以及孙峻的叔父孙仪,都不满意孙峻的荒淫残暴。他们试图宫廷政变,但告失败,全判死刑。

  这件事和孙鲁育一毛关系都没有,孙鲁班却抓住了机会,缠着孙峻,说孙鲁育也是他们一伙的。谋反这种事总是说不清楚的,证据大多是莫须有,孙峻顶不住情人枕边的狂风,毫不留情地杀死孙鲁育。妹妹就这样死于亲姐姐之手。

  孙峻作恶多端,真是善有善报,恶有恶报,很快就死了,他的死特别离奇,出乎所有人想像。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