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不愿做强盗的九纹龙史进是如何被入伙的?
2015-05-14 13:39:17 史进 董平 武松 花荣 吴用 宋江

  九纹龙史进跟着八十万禁军教头王进学了一身本事,十八般兵器拿得起来,放的下去。只是有一样,一个农村人,不好好种地,每天只知道耍枪弄棒,自然要想兴旺家业,谈何容易。而且老父亲身染重病,不治而亡。死了父亲的史进因为没有人管束,更加像一个脱了缰的野马。后来听说少华山上聚了一伙强盗,脾气上来了,史进便召集所有的庄客决计自发的掀起防贼防寇运动。

  史进看起来很有胆识,修缮了高墙大院,安排了值班制度,建立了联防措施,就是统一的梆子响全部集合,配好了马匹盔甲,添置了必要的武器。少华山的三个寨主是水浒传里第一批造反的头头,为首的唤作神机军师朱武,是个读书人,颇有些谋略。另外两个是他的手下,一个叫做陈达,一个叫做杨春

  常言说:秀才造反,三年不成,这样看起来,朱武似乎是个能人。能够把少华山发展的那么大,甚至敢去抢劫官府,实在是很有点勇气。只是他的手下那个叫陈达的,太犯浑,决计要从史家村攻打,因为史进的功夫极好,便遭到朱武等人的劝阻。陈达很二,不想遇到了史进。当二百五遇到愣头青时,一场恶战那是少不了的。结果陈达被捉,史进很神气。等待着朱武等人前来。

  可是朱武没有杀气腾腾地前来硬打,而是和手下杨春双双跪倒,眼中噙泪,诉苦道:小人等三人累被官司逼迫,不得已落草。当初发愿道:不求同日生,但求同日死。虽不及刘关张的义气,既然我的兄弟陈达冒犯虎威,被捉。愿求一死。这就是朱武。表面上软软的几句话,其实却很有分量。

  其一:我等是被官府所逼。原本是很强势的黑帮老大,却说成是任人拿捏的受气小媳妇。而且是官府所逼。我们是受害者,这一句可怜兮兮。其次,累被官司所逼,一个累字,不止一次,我等是良民,好老百姓,不得已才铤而走险。其三,当初发愿道:同生共死。我们是讲究义气的,你拿了陈达一人,就等于拿了我们三人。我们很义气。其四,我们不给你打了,请求你给我们做个了断,要杀要剐随你。这招狠厉害,表面上不显山不漏水的,史进彻底败了。他不能不放陈达。因为少华山的弟兄是受害者,被官府所逼;本来是好老百姓,无奈才做的强盗;盗亦有道,人家送上门来,愿求一死,很讲义气。

  史进彻底败了,放了陈达。并且邀到庄上,大吃二喝一顿,自此少华山的弟兄和凶悍的史家庄的庄主便有了纠葛。双方互送猪肉羊肉金银,双方举行各式各样的茶话会等活动。尽管史进一直不承认自己是土匪头子,尽管史进一直高调宣布自己绝对不能玷污父母的清白之躯,可是在外界看来,史进已经和少华山的寨主没什么两样。高明的朱武没有使什么缺德的伎俩,就一席软软的几句话,收服了这个四肢发达头脑简单的武艺精通的九纹龙史进。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