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衙内为何三番五次调戏林娘子?林冲娘子有多美
2015-05-14 15:33:14 林冲 公孙胜 吴用 卢俊义 宋江

  高衙内是谁,太尉高俅的堂弟。因为高太尉踢了几脚好球,结缘了徽宗皇帝,竟然步入枢密院,执掌了全国军事。高俅那厮本就不是一个好鸟,写他太脏了笔墨,施耐庵一支妙笔,便写了高太尉的堂弟。这厮一见高太尉福从天降,便降低自己的辈份,认自己的兄长为义父。从此高衙内的大名无人不知。

  高衙内口碑不好,那厮在东京倚势豪强,专一爱淫垢人家妻女。京师人怕他权势,谁敢与他争口?叫他做“花花太岁。”无意之中,遇到前来东岳庙上香的林冲的夫人,于是色胆包天的高衙内竟要上前动手动脚。遭到拒绝后,非但不思悔改,反而一而再再二三的设计去调戏,尽管遇到困难,却相思病难禁,甚至想办法要与之常相厮守。

  为何高衙内会有这样反常的举动,一般人总是贪恋美貌的少女,为何高衙内痴迷于有夫之妇。其一,高衙内养尊处优,过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生活,东京城里,只要他看上的女子,没有不投其所好的。仗着高太尉的威风,自以为可以威吓天下人,没有想到连一个柔柔弱弱的女子都制服不了,这很让他没有面子。

  其二,林冲是他父亲手下。不看僧面看佛面,不念鱼情看水情。碍于父亲的情面,高衙内知道,即便自己对林娘子下手,林冲也敢怒不敢言。当然最好林冲乖乖的把自己的女人送到自己床前最好。和兔子就吃窝边草的杭州原副市长许迈永如出一辙。这位小小的杭州市副市长,就利用职务之便,和多数女干部、女公务员以及女明星同床共枕,当然不包括有些为了升官发财的老公亲自把自己娇滴滴的女人送到许市长床上。

  其三,经常碰钉子。常言道:妻不如妾,妾不如偷,偷不如偷不着。美貌的林娘子让高衙内的心都醉了,却总是吃个闭门羹,于是心内犹如一团烈火在焚烧。更加思念林娘子。第四,林娘子确实漂亮。女人尤其是经过爱情滋润的女人,更是美丽异常。林冲两口的生活相比较算甜蜜,林冲是正式的公务员,国家发工资。而林娘子温柔贤淑体贴,自然吃的好、睡得好、保养得好,在高衙内看来就像一座高不可攀的菩萨,所以怎么看怎么爱不释手。

  第五,林冲的脾气。林冲的脾气比较柔弱,虽贵为八十万禁军教头,可是事不关己,也是高高挂起。只知道风花雪月,很少谈及国家的正事。况且当时对武将朝廷又不任。不过林冲的确不够聪明,尽管装聋作哑,却心里气愤难平。不像现在有的人,坚信夫妻本是同林鸟,大难来时各自飞。或者把妻子当成摇钱树,把妻子送到上司的床前,变色的绿帽子换了顶严严实实的乌纱帽。岂不妙哉。

  总之,在高衙内看来,自己要权有权,要势有势。即使不能呼风唤雨,起码驾驭一个小小的林娘子还算绰绰有余。无奈机关算尽太聪明,反误了卿卿性命。当官的为非作歹,逼得好端端的一个林教头走投无路,娘子被侮辱他认了,小店里遭戏弄他忍了,野猪林差一点被杀害,他也扁扁咽了,最后终于忍无可忍,风雪山神庙、大火烧了草料场,才明白天底下一味的退让,结局竟然这样惨,于是陡升无名野火,少了前来暗害自己的陆虞候等三人,独自上梁山奔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