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静成皇后为道光生了几个子女?孝静成皇后子女

  孝静成皇后道光生了几个子女?孝静成皇后子女

  孝静成皇后(1812-1855),博尔济吉特氏,刑部员外郎花良阿之女,先祖来自蒙古科尔沁左右翼(今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境内),死后抬旗入满洲正黄旗。是清宣宗道光帝之妃,清文宗咸丰帝的养母,也是恭亲王奕的生母。

  在道光一朝,博尔济吉特氏最高被封为皇贵妃,未被道光帝封为皇后。咸丰即位之后,封养母博尔济吉特氏为皇考康慈皇贵太妃,依照皇太后规格奉养,咸丰五年,太妃病笃,封为康慈皇太后,不久病逝,葬于慕东陵。咸丰年间初谥为:孝静康慈弼天抚圣皇后,不系宣宗谥,不祔庙。同治帝即位后,对孝静皇后加谥,并系宣宗谥、升祔太庙。全谥为:孝静康慈懿昭端惠庄仁和慎弼天抚圣成皇后。成为世祖孝献皇后之后既非前朝皇帝皇后、也非本朝皇帝的生母而被追封的皇后。

  孝静成皇后为道光帝生育三子一女:

  爱新觉罗·奕纲(1826年11月22日-1827年3月5日),清朝道光帝第二子。奕纲生于道光六年十月廿三,母孝静成皇后博尔济吉特氏,时为静贵人。奕纲是奕的同母哥哥。奕纲只活了5个月(103天),道光七年二月初八,奕纲病死,咸丰帝即位后,追封哥哥为顺郡王,谥号和。

  爱新觉罗·奕继(1829年12月2日-1830年1月22日),清朝道光帝第三子。奕继生于道光九年十一月初七,母为孝静成皇后博尔济吉特氏,时为静妃。奕继是奕的亲生哥哥。奕继只活了1个月,同年腊月廿八,奕继病死,咸丰帝即位后,追封哥哥为慧郡王,谥号质。

  恭忠亲王爱新觉罗·奕清末洋务派代表人物、主要发起者,曾任总理衙门首席大臣、领班军机大臣、议政王,保守派对其鄙称“鬼子六”。赐爵位世袭罔替,身后谥“忠”。

  寿恩固伦公主(1830年-1859年),道光帝第六女,道光十年(1830年)十二月初七生,母孝静成皇后博尔济吉特氏,初为和硕公主,二十四年(1844年)二月封为寿恩固伦公主,指配景寿。道光二十五年(1845年)四月下嫁,咸丰九年四月十三卒,年三十岁。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