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向的名人 历史上姓向的名人有哪些?
2015-06-01 13:57:44

  历史上姓向的名人:

  向宠:襄阳宜城人,三国时蜀国将领。初为牙门将,公元223年封都亭侯,后迁中领军。诸葛亮说他:“性行淑均,晓畅军事”。后率兵征讨汉嘉“蛮夷”,遇害。

  向秀:河内怀(今河南省武陟)人,西晋玄学名士。司马昭时授黄门侍郎,散骑常侍,为竹林七贤之一。性好老庄之学,开郭象玄言之风。有《庄子隐解》,已佚。

  向拱:怀州河内人,宋代大臣。后周时屡立勋绩,仕至检校太师、河南尹、西京留守。宋初加兼侍中,封谯国公。其纵情酒色、政务废驰。后升为左卫上将军,封秦国公。

  向宝:江西省进贤人,明朝大臣。洪武年间进士,累官至右都御史兼詹事。持身廉直,平居言不及利,身后家无余财。

  向侃:字希颜,明朝巢县人,永乐年间中举,宣德中任靖宁州判官,后升任监察御史,一度又出为知府。他洁己爱民,不避艰苦,办事公正,清约如寒士,名节很好。他和兄弟五人到老也住在一起,十分友爱。

  向荣:四川省大宁(今巫溪)人,清代将领。行伍出身,因镇压白莲教、李沅发起义有功,调升广西提督。太平军起,因据守桂林、长沙得力,擢为钦差大臣,后建江南大营,威胁天京。大营被击溃后,自缢而死(一说病死)。

  向海明:扶风(今陕西凤翔)人,隋末农民起义军首领。自称弥勒出世,公元613年率众起义,不久自称皇帝,年号白乌,后为隋将杨义臣所败。

  向敏中:开封(今属河南省)人,北宋大臣。进士出身,初任地方官,以清廉著称。历任兵部侍郎、参知政事、枢密院使,后加同平章事(位同宰相),曾被贬。大中祥符初被召回,不久复为同平章事。

  向子諲:临江军清江人,字伯恭,号芗林居士,宋代大臣、词人。先以恩萌补官,因曾统兵勤王,高宗时官至徽猷阁待制、户部侍郎、晚知平江府。因不满投降派秦桧,辞职。有《酒边词》、《芗林集》、《芗林家规》。

  向子韶:宋朝开封人,字和卿,元符年间进士。建炎初年任淮宁知府。金人犯境,子韶亲率兵丁和家族子弟守城。城陷落后,子韶不屈而死,谥号忠毅。

  向士璧:常州(今属江苏省)人,南宋将领。进士出身,历进直龙图阁、秘阁修撰、枢密副都承旨。曾驰援涪州,坚守潭州,因功升为兵部侍郎兼转运使。后被贾似道诬陷,死于狱中。

  向腾蛟:浙江慈溪人,清代将领、画家。顺治十八年武进士,官副将。善画水墨葡萄,为世人所珍。

  向警予:湖南溆浦人,无产阶级革命家,中国妇女运动先驱。1922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是中共第一个女党员。曾任党中央妇女部部长,1928年在汉口英勇就义。

  向忠发:湖北省汉川人,中共第一位工人出身的总书记。1922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曾任中共驻共产国际代表。党的六届一中全会上当选为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中央总书记。1931年在上海被捕叛变,6月24日被国民党枪决。

  向秀丽:广东广州人,当代女英雄。1958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年底,因所在制药厂化工车间失火,她奋不顾身,抢救国家财产,被严重烧伤致死。

  姓向的女明星

  向海岚

  向海岚(Anne Heung),1974年10月2日生于中国香港,香港女演员。

  1998年,参选香港小姐获得冠军而进入娱乐圈。[1]2000年,参演首部电视剧《杨贵妃》,饰演杨玉环。2002年,参演TVB电视剧《萧十一郎》,饰演女主角沈壁君。2006年,凭借《胭脂水粉》中奸角“宋云裳”夺得TVB周刊“最强人气奸人王”。

  除了幕前工作,向海岚参与由历届港姐组成的慧妍雅集慈善团体,并担任2003年、2004年、2007年及2008年慧妍雅集会长。2008年5月1日,向海岚宣布息影,在瑞安集团的上海新天地担任公关工作。2012年11月26日,向海岚签约内地经纪公司,宣布复出。

  向语洁

  向语洁,女,出生于1969年5月30日,中国台湾人。44岁。

  向梅

  向梅,中国影视女演员。1957年在天津大学建筑系求学时参加拍摄影片《女篮5号》。同年入上海电影制片厂任演员。1985年任上影演员剧团团长。是中国影协第四、五届理事、上海影协理事、中国电影表演学会常务理事。因在《流亡大学》中饰演校长夫人,于1987年获上海市文联举办的首届文学艺术奖优秀电影表演奖、中国电影表演学会表演奖。并在央视1988版电视连续剧《西游记》中扮演了乌鸡国王后这一角色,给广大观众留下深刻印象。

  其它姓向的女明星:

  向云、向恬冉等等。

  姓向的男明星

  向飞

  向飞,男,中国内地导演,演员,编剧,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作品有电影《大片》、《你追我赶》等。

  向华强

  向华强(Charles Heung,1948年12月16日-),籍贯广东汕尾陆丰,香港著名电影出品人和制片人,香港电影业、娱乐业巨头,中国星集团主席。向华强曾经在电影《赌神》、《赌神2》中饰演龙五等角色。1987年,向华强与其弟向华胜创立永盛电影公司,后更名创立中国星集团,出品过《黑金》、《龙在江湖》、《暗战》、《黑社会》、《黑社会之以和为贵》等影片。

 向华强(左)

  向华胜

  向华胜,向华强的弟弟,香港著名电影制片人。向华胜在向氏13个兄弟中,排行老幺,与七哥向华波和十哥向华强都活跃在娱乐圈。

  向佐

  向佐:原名向展平。为中国星集团主席向华强的长子。由于他对娱乐圈情有独钟,早年于英国留学归来,进入香港模特界,活跃于各种时尚场合。近年来,向佐的事业逐渐转移演艺圈,先后拍摄了《霍元甲》、《投名状》、《夺帅》等大片。

  其它姓向的男明星:

  向能、向歌、向展伟、向云鹏、向一民等等。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