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棣皇后仁孝徐皇后生了几个子女?仁孝徐皇后子女

  仁孝徐皇后(1362年-1407年),明成祖朱棣嫡后,濠州人,明开国功臣徐达嫡长女,母谢氏(谢再兴次女)。洪武九年(1376年)被册封为燕王妃,建文四年(1402年)被册立为皇后,永乐五年(1407年)七月崩于南京,寿46。

  徐皇后为朱棣生有他半数以上的子嗣,其前三子俱为徐后所生,分别为太子朱高炽(明仁宗)、汉王朱高煦及赵王朱高燧。除长子高炽性情温和好学之外,汉王高煦、赵王高燧则都生性骄横,她主张立高炽为太子,曾屡次向朱棣进言,指出高煦高燧性格不好,不但不能重用,还得为他们选择敢于监督劝诫的僚属。

  子

  仁宗朱高炽

  汉王朱高煦

  赵简王朱高燧

  女

  永安公主,洪武二十八年(1395年)下嫁广平侯袁容,永乐十五年(1417年)薨,子袁贝。

  永平公主,下嫁富阳侯李让,正统九年(1444年)薨,子李茂芳。

  安成公主,建文四年(1402年)十二月下嫁宋琥(西宁侯宋晟子),正统八年(1443年)薨。

  咸宁公主,永乐元年(1403年)二下嫁宋瑛(西宁侯宋晟子),正统五年(1440年)薨。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