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则天少女时竟被如此摧残:掌权后弄死五个哥哥

  了解大唐历史的人都知道,武则天曾经想把李唐改为武家的天下,而她实际上已经这样做了,但不为人知的是,一心想为武家谋取千秋基业的武媚娘竟然竟然把武家与其同辈的五位男丁全部弄死了。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武则天掌权后为何要弄死五个哥哥?

  说起武媚娘家庭,大家比较熟悉的应该是两个侄子武三思武承嗣,武媚娘家有两个亲哥哥,加上大伯家的三个哥哥,一共有五位哥哥,可在武媚娘掌了权,当了皇后以后,这五个人不仅没有沾上光,甚至连小命都丢了。

  关于武媚娘弄死兄长的原因,史书上的解释是几位兄长待武则天亲生母亲杨氏甚薄,则天借机报复。由此可以看出,我们的女皇人格确实有些变态了——

  13岁那年,武媚娘的父亲死之,武媚娘被母亲带着,投奔到了亲戚家里。武媚娘在这里遇到了至少四个哥哥,年龄都比她大几岁——都已经过了14岁,形成了自己的固有人格。

  这四个哥哥的名字分别叫武元庆,武元爽,武惟良及武怀运,其中武元庆及武元爽是武媚娘同父异母的亲哥哥,而武惟良及武怀运,是武媚娘父亲的哥哥的儿子,总之血浓于水——那么这四个帅哥哥是如何宠爱小表妹武媚娘的?这事不好细说,但武媚娘是如何回报他们的,这个史书上倒是详细的记载了:

  先是武元庆,他被流放到广西壮族自治区西南部的个叫龙州的地方,活活吓死了。

  接着是武元爽,他是被流放到海南三亚(够远的了),也死了。

  接着是武惟良及武怀运这俩倒霉蛋,史书上说,武媚娘一枪俩鸟,一箭双雕,由于李治看上了武媚娘的姐姐韩国夫人的女儿魏国夫人,于是武媚娘就在肉酱里下了毒药,让魏国夫人吃下去,结果魏国夫人死之。武媚娘将凶手定义为表哥武惟良及武怀运。于是这俩哥哥被处死,他们的姓氏,从此改为了蝮氏——意思是说这些哥哥们,心肠比之于蝮蛇还要毒。

  事情还没完,武媚娘父亲的哥哥家里,生下的其实是三个儿子,除了被武媚娘杀死的武惟良及武怀运之外,还有一个大哥武怀亮。可是武怀亮早就死了,死了也不行——武媚娘将武怀亮的妻子善氏掳入宫中为奴,每天用荆棘刺狂抽这死了丈夫的寡女人,把善氏的背部全都抽烂,露出了根根骨头,善氏就在莫大的痛苦之中,哀嚎着死去。

  客观评价,武媚娘是一个典型的中国式政客,冷酷无情,心狠手辣,不管是儿子还是孙子,只要惹她不高兴,杀就一个字,绝不讲什么亲情温柔——但她应该不是生下来就是这样,这种酷厉寡毒,视亲人为死仇的阴毒个性,必然是形成于某一个至关紧要的契因。

  一定是因为有人以错误的方式对待幼年时代的武媚娘,并将这种错误的人伦观念输入到她的大脑之中,这人会是哪一个呢?

  14岁是人类人格形成的关键时期,每个人都在这时候形成自己的人生价值观——所谓人生价值观,就是对社会人生价值观念的形成,从此能够判别是非对错,并依据不同事情的重要程度,安排好先后次序。

  而在13岁那一年,武媚娘遇到了她的五个哥哥,武元庆,武元爽,武怀亮,武惟良和武怀运,五个大帅哥带一个小妹妹,这个小妹妹应该是备受宠爱的了,但史书上却说,这五个大帅仔“对武媚娘的母亲不敬”,所以导致了小表妹武媚娘的激烈报复。

  五个大哥哥对武媚娘的生母“不敬”,到底是怎么个不敬法呢?

  还有,就算是五个哥哥对武媚娘的生母不敬了,可是他们又是如何对待这个小妹妹的呢?要知道,武媚娘在第二年就进了皇宫,而她之所以被老头李世民弄到宫里去,只是因为武媚娘的美貌之名,传布天下。

  才不过13岁的小丫头,屁事也不懂,艳色就传布天下了,史书上可真敢瞎吹——五个哥哥面对如此美貌的小妹妹,男人的天性会疼爱美貌的小妹妹,这五个大帅哥,对小妹妹至少也会和颜悦色吧?

  ——可是武元庆,武元爽这两个哥哥竟然是在武媚娘得势之后吓死了。而武惟良和武怀运被杀,改为蝮姓。武怀亮虽然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死掉了,可是他的妻子却被武媚娘拷掠而死,由此我们知道,这五个大帅仔,对美貌小妹妹的态度,绝非是那种疼爱的感情。

  单从武元庆,武元爽活生生吓死这件事情上来看,他们都知道这个小妹妹心中积淤着深仇大恨,而且也知道她的报复手段绝不会轻松。所以他们竟然是活活吓死了——活人被吓死,可知他们是何等的害怕武媚娘的报复。

  到底发生了什么事,让武媚娘如此仇恨她的哥哥们?

  五个哥哥对武媚娘的态度与方式,构成了武媚娘对这个世界的最根本解读。

  武媚娘的帝王之路,伴随着的是一路杀戮,一路血腥。最早的皇后王氏是被斫去手足,浸泡于酒缸之中。朝臣们的酷毒死法就不要说了,她在杀自己的亲生儿子,杀自己的孙子孙女时,冷静而残酷,完全颠覆了女人天性中的温柔与善良。而所有的这一切,正是她的五个帅哥哥教给她的——他们以对待她的方式,帮助她建立起了一种冷厉酷毒的性格。

  武媚娘入宫之后不久,就对老头李世民提出了她的鞭锤锥一体化的驯马方案。这个方案必然不会是忽发奇想,而是早在13至14岁那一年的时候,就已经被人为的铸造在她的人格之中。

  由是我们知道,武媚娘在她13岁的时候,曾经遭受到了这样一个可怕的过程,她遭受到了暴力——暴力威胁,在她的心灵深处产生了巨大的恐惧——她还曾不止一次的被置于死亡的状态之下,她虽然没有死,但死亡的印痕却已经牢牢的铸在她的心灵之中——在之后是暴力的持续释放,也就是说,她遭遇到了反反复复的胁迫与暴力凌辱,在这个过程中,慢慢的,她的心态由屈辱转为了喜悦,她已经习惯于强加于她身上的一切了——她的人格终于在这个过程中形成了,这种人格是金字塔式的,由低而高,界定着这个世界上的芸芸众生。如果她不是处于最底层,那么就是在最高处,除了奴役与被奴役,她再也无法接受第三种观念。

  现在我们知道了,遭到五个大帅哥“不敬”的,并非是武媚娘的母亲,而是武媚娘本人。

  现在我们可以复原那段恐怖的历史,在黑暗的小屋子里,13岁的武媚娘因为极度惊骇,死死的把拳头塞入到嘴里,她不敢喊叫出声,因为她所面对的是五个身强力壮的男人,这五个哥哥组成了一支快乐的虐待小分队,每天变着法子摧残这个漂亮的小表妹——这段历史,武媚娘没有跟任何人说起,因为她很快就被李世民宣召入宫了,只要能够逃离这可怕的命运,她什么事都肯做——所以她绝不会把这些事情说出去,因为她担心这会引起李世民的厌恶与反感,从此让她失去机会。

  事实上,武媚娘确曾失去了机会,李世民对她很快失去了性趣,因为这经验丰富的老头发现,这个小女孩竟然有着丰富的爱体验。尽管李世民更喜欢“熟女”,但是年龄这么小就“熟”了,还是让老头吃不消。

  于是武媚娘就被李世民丢到了一边。她14岁入宫,到得26岁李世民死去为止,始终是一个“才人”,在宫中的地位与最初入宫时没有任何改变,这实际上就表明了李世民的态度。

  历史上有“脏唐臭汉”之说,所谓脏唐,是指唐时代的男女关系超级紊乱,这里有高宗李治继承父亲的女人,后面还有唐明皇强抢儿子的老婆,再往后还有一个宪宗李纯,此人更狠,悍然娶了姑姑当皇后,结果搞到皇家血统一片混乱,见了面大家都招呼都不好打……总而言之,唐时代的皇帝选妃子,没那么多的讲究,不象后世代非处女不可入宫。正是因为这个原因,所以武媚娘本是“熟女”之事,也就没被追究。

  说没有追究也不对,李世民考校宫人驯马之术,武媚娘提出鞭锤锥一揽子解决方案的时候,以李世民那已经老到成精的人生经验与智慧,马上就知道武媚娘入宫之前所遭遇到事情——可是李世民懒得管这闲事,管这事干什么?说到底武媚娘现在已经是他的女人了,徜若事情嚷嚷开,岂不是让人嘲笑他吗?

  徜若李世民追究一下,揪出潜伏在武家中的犯罪团伙,事情反倒好办了。可是李世民的态度是丢下武媚娘不管,自顾勇敢的去追求前隋的萧皇后。李世民这坏老头无知啊,他不懂得女性心理学,不知道武媚娘所遭遇到的事情,导致了她对两性关系错误的解读。

  要知道,武媚娘原本是她父亲的妾室所生,这就已经让她对正常的社会规范产生误解了,而后五个哥哥的所作所为,带给了她的彻底错误却偏偏和皇权思维贴了谱的两性关系的研判。

  武媚娘是这样解读这个世界的:

  第一:人类社会只有一种关系:两性关系——其余所有,不过是两性关系的附属或衍生而已。

  第二:两性关系是祟高的,神圣而不可侵犯。

  第三:情人之外,皆是死仇。

  这三个观点都有其正确性,只是太过于片面——但如果我们仔细审视一下武媚娘的生平,就会发现,所谓大周帝国,不过是她对世界解读的后果而已,她对两性关系的解读,无巧不巧正切中在皇权思维的命门上,这促使她成为了权力最需要的女人。

  我们曾经分析过,武媚娘不幸落入到了五个人面兽心的哥哥手中,他们组成了一支轮奸小分队,肆无忌禅的摧毁着这个未成年少女。而且这伙坏蛋所选择的时机,恰是武媚娘的人格形成时期,这导致了大唐帝国未来的悲剧。

  武媚娘对五个哥哥恨之入骨,然而奴性人格的养成,又使得她渐而迷恋这种丧尽人伦的暧味关系。所以她一旦得势,立即毫不犹豫的追杀四个哥哥,但由于她在心灵深处又泥陷于这种黑色的人生,所以她不唯是仇恨四个还活着的哥哥,同时又对业已死去的长兄武怀亮怀有一种既渴望又痛恨的复杂情感。

  正是基于这样一种复杂的情感,她将武怀亮的妻子掳入宫中,以带刺的荆条击抽背部,令那女人受尽万般痛楚而死去——武媚娘的这个做法,一如她斫去皇后王氏的手足,浸泡于酒缸中一样,都是因为她不能容忍别人和她争夺男人——所有的男人都是她的,早在她13岁的时候,五个哥哥就在施虐的快感之中,将这个观念灌输给了她。

  她深,在这个世界上,除了两性关系之外,绝不可能再存在其它类型的人伦关系——这个观念也是她的哥哥灌输给她的,如果她的生命之中曾经存在过亲情,那么不可能不在她的人格中留下丝毫形影。

  这种特殊的经历,导致了武媚娘与其它宫人迥然不同的心路历程。别的宫人入得宫来,无不是琢磨着能找个机会贴近老头李世民,替他生下了儿子,徜或儿子再立为太子,那么自己这辈子就够了。

  武媚娘却全然不是这个心思,她并不反对老头李世民对她毛手毛脚,事实上,她不反对任何人对她毛手毛脚,可是诺大的皇宫里空空荡荡,除了老头李世民之外,居然再也找不到一个男人,这让武媚娘说不出来的郁闷。然而终于有一天,她在皇宫中遇到了李世民的儿子李治,当时她想也没想,就立即扑了过去——男人入得宫来,不可能有别的目的,铁定是来找她的。此前她所有的经历证明了这一点,而现在,李治又用他的实际行动,雄辨的证明了这个真理。

  再接下来,就是以她那娴熟到了令人目眩的技巧迅速的征服李治的过程,整整十二年才逮住这么一个男生,她不可能不使尽全身的技巧。

  此后李世民死,她被送往感业寺,但是李治很快又来找她了,这又证明了她的观念之正确——她就是这个世界中的中心,所有的男人都会围绕着她转动。

  皇后王氏召她入宫,这让她愤怒而惊讶,她无法理解,自己的男人身边,怎么可以有别的女人——当初五个大哥哥带她一并玩游戏的时候,整个世界上只有她这么一个女生,她希望一切都恢复到正常状态。

  五位哥哥到底教导了她些什么?

  武则天的侄子武三思曾经说过:我不知道什么叫好人,也不知道什么叫坏人。但是,举凡符合我的心思,对我好的人,就是好人。举凡让我看了讨厌,不符合我的心思的人,肯定是坏人——实际上这正是大众对好坏善恶的解读,也是皇权专制得以在中国延续三千年之久的思想基础。理性的思维在判别一个人的时候,是依据这个人所做的事情,一个人在维护公益,仗义执言的时候,他表现得是一个好人,但当他为了私利而抵辱公义的时候,这时候他就是一个坏人。正如佛家所言,众生皆苦——人无好坏之分,事有善恶之别。好的社会表现为激发一个人心中的善念,让他多多的做好事,从而成为一个好人。而一个恶的社会,则是不断的激发心中的邪恶,让他不停的做坏事,最终成为了一个坏人。

  理性的思维,是对事不对人。而基于本我的皇权思维,则是对人不对事。后者先是依据自我观感,强行为别人定制好人坏人的标签。并坚定不移的认为,好人做的事都是好的,如果一个好人杀害人命,那也是逼上梁山。坏人做的事都是坏的,如果一个坏人乐善好施,那也是假仁假义,收买人心。

  武媚娘在五个哥哥的训导之下,形成了她的独特皇权思维,这种思维的最大特点就是神性人格裁决——一切从自我的观感出发,先为人打上坏人的标签,再以残暴的手段伤害对方,并在这个施暴的过程中体会到无比的愉悦与快感。

  她斫去皇后王氏的手足,浸泡于酒缸之中。她将大嫂善氏的脊背用荆条抽到见骨,让她于极度痛苦中死去。在做这些事情的时候,武媚娘心里怀有一种很神圣的情感——既然她已经先行将对方界定为恶人,那么,无论用什么样残虐的手段对待恶人,都是合理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