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青楼女子的选拔条件是什么?当妓女也不容易
2015-06-27 13:41:08

  第一关要考察前来应聘女子的家庭背景,比如,家庭成员中不能与官场有什么纠葛,也没有犯案的前科等;还有就是女子年龄不超过17岁。经过第一关的筛选,然后是面试,观察该女子的体态。这个“体态”包括一个人的整体形象,比如要求女子眉清目秀唇红齿白

  既然是挑选的是妓女,因此,女子的长相就要与平常女子的外貌有所不同。如眉毛,所谓“眉清”就是指眉毛清晰,眉尾不能太掉;“目秀”并不是认为眼睛非要很大,细而顺最好,三角眼是万万不可;而发紫发黑的唇色被认为是“索命”,也是万万不可的。身材要胖瘦适中,最重要一条是头发要浓密。因为,头发是否乌黑浓密是一个人性欲是否旺盛的外在表现。曾有《杂事秘辛》记载,女人“肩宽一尺六寸、屁股比肩宽少三寸。从肩到手指,各长为二尺七寸,指离掌四寸,细小比较受人欢迎……”但是,不知道符合这样条件的女子在当时会有多少?

  经过了这两关,就要对应聘女子进行裸身检查,主要查看女子的体毛。

  在中国古代,什么样的女子才能受到男人的喜爱?也许,娶媳妇受父母之命、媒妁之言,自己无权选择,但来妓院寻花问柳,当然可以挑选自己中意的女子了。因此,女之上品,首先是她阴户与腋下的毛发,比较细软,不能过于稀少,更不能呈红色或黄褐色,这都是被男人认为是“损阳伤身”之人,甚至会招致横祸。

  经过这三道程序基本合格的女子还要进行上岗培训,因为仅仅是以上条件吻合算是“硬件”,还需要在“软件”上下功夫。

  中国古代的妓院是名流官宦、风雅才子的社交场所,也算是上流社会附属风雅的地方,因此,妓女也必须要略知琴棋书画,唱词、舞蹈都是需要恶补的。一些较有天赋的女子经过培训,会被妓院“挂牌”,也就是划定档次,仅接待某一个层次的客人,一些女子有幸成为专属的官妓,那更是令人羡慕的事情。当然,收费想必十分高昂。当然,这里也会淘汰一些妓女,被筛选到下一个阶层。

  最令人称奇的是,在古代的中国妓院,除了上面谈到的培训内容以外,竟还要教授妓女如何哭泣。

  这里的哭可不是要你嚎啕大哭、泣不成声,那种悲悲切切,如鲠在喉,欲哭无泪,适可而止的哭掌握起来也绝非易事,从这里可以看出中国古代妓院的服务水准。

  在中国古代妓院,来消遣的客人,就是为了图个放松、释压,但并不是人人都春风得意,有的客人仕途受挫或商场失意,希望在妓院得到一些安慰,如果有一女子善解人意地因为自己的遭遇而感伤,这就好比一剂抚慰良药,兴许很快就让自己重振旗鼓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