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太上老君和观音菩萨俩人究竟有什么交情?
2015-07-08 17:03:14

  整部西游记,老君和如来没有直接的交流,倒是观音和老君有三次碰面。

  第一次,孙悟空大闹天空的时候,观音、老君一起陪玉帝出南天门观看二郎神和孙悟空的战局,两人是有说有笑,从观音的净瓶说到老君的金刚琢,最后是老君出手制服了孙悟空;

  第二次,西游记26回,孙悟空推倒了镇元子的人参果树,到普陀珞珈山请观音医书,观音说:我这净瓶底的甘露水,善治得仙树灵苗。观音还说:当年太上老君曾与我赌胜,他把我的杨柳枝拔了去,放在炼丹炉里,炙得焦干,送来还我。是我拿了插在瓶中,一昼夜,复得青枝绿叶,与旧相同。原来观音和老君一直保持着联系,他们在共同研究如何将干枯的植物救活。

  第三次,西游记71回,在朱紫国,观音的坐骑个金毛下凡,凭着项下挂着的紫金铃,在凡间称王,这个紫金铃本来是老君的宝贝,却送给了观音,看来观音和老君的交情不浅。

  书中记载的是三次,实际见面的次数肯定不止三次,既然老君送个观音紫金铃这么好的宝贝,想来,观音一定会有什么宝贝回送,那么观音回送老君的是什么宝贝呢?

  其实书中已经说的很清楚了,只是我们没有把所有的线索联系起来,观音的甘露水可以治得仙树灵苗,治好人参果便是很好的证明,这里就有一个问题,假如玉帝家的蟠桃树出问题了,那么观音的甘露水是不是也可以医治呢?答案是肯定的,可以肯定的说,观音研究出甘露水,目的并不是为了医治人参果树的,她本来的目的是为了医治蟠桃树。

  那么是不是老君和观音一起研究如何医治蟠桃树,他们研究医治蟠桃树的目的是什么,观音和老君是不是存在某种关系,不能说观音是老君在佛派的卧底,至少他们存在某种默契,想来他们的关系如来也察觉到了,取经成功后,作为取经项目总经理的观音,按理来说功劳是很大的,但观音没有提升,仍然是菩萨级别,排在孙悟空之后,看完西游记,我多为观音鸣不平,原来如来是提防观音的。

  看来,天庭中的神仙,佛派和道派内部关系错综复杂,水深的很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