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东北抗联》再现传奇:赵一曼堪称“抗联之魂”
2015-07-24 09:44:02

由李文歧执导,王洛勇、成泰燊、刘威葳、张秋歌领衔主演的大型抗战史诗巨制《东北抗日联军》正在央视一套黄金档热播。随着《东北抗日联军》播出过半,东北抗日联军的传奇历史真实再现,白山黑水间抗联英雄的感人事迹让很多人胸中激荡着浓烈的爱国情怀。

从星星之火到抗联传奇

众所周知,东北抗联人物众多、线索复杂,除了革命史实研究还从来没有一部影视剧作如此完整清晰的展现那段传奇的历史。随着剧情的深入,杨靖宇、赵尚志、周保中等许多人物、许多条线索都逐一展开来。东北抗联从无到有,从星星之火到发展壮大,打过胜仗也受过挫折,却从未脱离过真实历史的比照。无论剧中布景还是人物装扮都充分尊重历史,让观众们看到真实的抗日情景。

“东北抗日联军”这支由共产党领导,联合了土匪、农民武装、国民党爱国志士、伪军的抗战队伍,是中国人抗战历史上一座不朽的丰碑,它真正体现了军民大联合,共同抵御外族侵略的民族气节。冰天雪地里受冻、饥寒交迫中御敌,不甘当亡国奴的中国人团结起来、奋起反抗,这正是东北抗联从“星星之火”到抗战传奇的永不磨灭的念,也是我们最终取得抗战胜利的真相所在。

真实再现抗战英雄传奇

《东北抗日联军》所展现的英雄人物有血有肉、可歌可泣。杨靖宇的果敢担当、赵尚志的军事奇才、周保中的沉稳坚定无不让人拍手称奇、肃然起敬。《东北抗日联军》播出过半,终于迎来了剧情冲突的大高潮——赵一曼被捕受刑。这个曾经在东北黑土地上令敌人闻风丧胆的“红衣白马”被捕入狱却视死如归,不愧为东北抗日联军发展壮大的关键人物,不愧“抗联之母”的称号。

然而,赵一曼的传奇故事太多了,其中难免真假难辨。《东北抗日联军》经多方查阅资料,从日军口述到《赵一曼受刑记》,以历史为原型还原赵一曼第一次被捕时的真实情况。刘威葳饰演的赵一曼受伤被捕后,腿被打断、手指甲里塞竹签……她遭遇如此异常惨烈的严刑逼供,却依然保持着一个共产党人的坚贞不屈。赵一曼不仅宁死不屈,而且并成功策反狱警,让抗日救国的力量不断壮大。多活一个抗联战士,就多保留一颗抗战的种子!赵一曼是抗联的大姐,她以独有的果敢细腻,让更多的人团结起来,参与到抗日救国中来。赵一曼的母性光辉,堪称“抗联之魂”。

《东北抗日联军》以杨靖宇、赵尚志、赵一曼为代表,真实再现了东北抗联的英勇传奇。央视一套黄金档正在热播,锁定《东北抗日联军》,感受震天撼地的英雄情怀和民族大义。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大家都在搜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