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肃宗之女纪国公主简介 纪国公主的驸马是谁?
2015-07-31 16:10:05

  纪国公主(733年—807年)李淑,字上玄,唐肃宗李亨第六女,母不详。始封宜宁公主。乾元二年(759年),二十七岁时(墓志上说是二十四岁)嫁郑沛,郑沛拜左散骑常侍。贞元元年(785年),宜宁改封纪国公主,与晋国公主、卫国公主、楚国公主、宋国公主、齐国公主、宿国公主、萧国公主、郯国公主和郜国公主等九公主同时徙封。元和二年(807年)九月十二日,她死于长兴坊家中,时年七十五岁。郑沛死在纪国之前,元和三年(808年)七月二十九日,两人合葬。

  相关史料

  《新唐书 列传第八》

  ......

  怀思公主,蚤薨,葬筑台,号登真。

  晋国公主,始封高都(高都公主)。下嫁崔惠童。贞元元年,与卫、楚、宋、齐、宿、萧、邓(应为郯)、纪、郜国九公主同徙封。

  新昌公主,下嫁萧衡。

  ......

  郯国公主,始封大宁(大宁公主)。下嫁张清。薨贞元时。

  纪国公主,始封宜宁。下嫁郑沛。薨元和时。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