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门宴引发的猜想:如果刘邦被杀 将是韩信登基
2015-08-03 18:08:30 范增 韩信 虞姬 张良 项羽 刘邦

即使项羽杀了刘邦,他接下来的历史改怎么书写,这个很一锤定音。他当时就已经得不到广大民众,许多地方武装的支持了!如果日后做大,刚愎自用的项羽能否斗过他都是个问题。 

项羽因为在鸿门宴上放过了刘邦,导致日后刘邦卷土重来,最终被刘邦杀死。但是,最近看了相关的史料后,我感到即使项羽当时听亚父的话杀死刘邦,也不一定能长时间的坐在皇帝的宝座上。

项羽这个人杀性太重,他的军队所到之处无不生灵涂炭,民众无不怨声哀悼,要清楚一点的是,鸿门宴时项羽并未真正意义上统治全国的领土,只是攻占了首都,接下来还要进行大规模的战争,或者要使各邦主动归降。像他这样根基还未稳,就已经开始到处兴风作浪的人,日后能够行使帝王之志,是个巨大的问号。许多历史资料都表明,项羽有帝王之英勇,但绝对无帝王之谋略。历来杀性重重的皇帝都是做稳皇帝宝座后才开始露出本性的!

事实上,鸿门宴上刘邦能顺利逃脱,一定程度上就是项羽内部不和造成的。试想,要是没有韩信的鼎力相助,刘邦是否能逃脱就是未知数。很明显,项羽内部肯定有这么些人,他们不希望残暴成性的项羽继续做大,因为这样的人迟早会威胁到自己的性命。

即使项羽杀了刘邦,他接下来的历史改怎么书写,这个很一锤定音。他当时就已经得不到广大民众,许多地方武装的支持了!如果韩信日后做大,刚愎自用的项羽能否斗过他都是个问题。玩阴险、玩手段韩信不是刘邦的对手,但是斗项羽没有问题,项羽能够对别人造成威胁的不过就是他的亚父而已!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