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朝著名宦官仇士良一生杀过多少皇帝?
2015-08-06 16:37:22

  唐朝著名宦官仇士良一生杀过多少皇帝?

  唐代文宗时当权宦官。字匡美。循州兴宁(今广东兴宁北)人。 唐宪宗时,士良任内给事,数出为监军,复入为五坊使。文宗大和九年(835),为神策左军中尉。文宗与李训、郑注等谋诛宦官史称“甘露之变”,因计划不周,未能成功,仇士良与右军中尉鱼弘志(一作志弘)等遂大肆诛戮朝臣,挟持文宗。从此宦官更为专横。 宰相李石为士良所忌,士良遣刺客刺之。李石幸得免,惧而辞职。

  文宗自叹“受制家奴”,不如周赦王、汉献帝。 开成五年(840),文宗郁郁而死。唐武宗即位,李德裕为相,以士良有拥立功,表面尊宠,实抑其权。会昌三年(843)五月,迫士良以内侍监致仕,寻卒。 离朝时,士良叮嘱送行诸宦官,须诱使皇帝纵欢极乐,使其无暇读书和接见朝臣,以巩固宦官擅政的局面。 在职二十余年,前后共杀二王,一妃,四宰相。

  身为宦臣的仇士良,一生弄权干政,在宫中侍奉六主,拥立二帝,专权二十多年,大肆杀戮朝臣,凌驾于天子朝臣之上,可谓恶贯满盈。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