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师拍摄印度苦行僧的神秘生活
2015-08-07 13:09:37

  加拿大摄影师Joey L.致力于记录濒危文化和传统。他深入印度瓦拉纳西,考察当地的Aghori(印度教成员,崇拜湿婆,认为湿婆创造一切)苦行僧的生活,并最终将照片集结成作品近《圣人》。

  Joey表示:“这些苦行僧抛弃了全部的世俗生活,离开家人;但这种放弃也只是部分的,他们依然留存着他们的衣服、食物以及住所,生活在别人的慷慨之中。”正如一名苦行僧所说,“在社会进步中选择苦行生活,我是精神上的吉普赛人。”

  《圣人》通过简洁的肖像为读者展现了印度苦行僧无物质主义的灵性生活。而其中蕴含着的更深层次的,更加形而上的生命体验让这些肖像照散发着无法言说的震撼与魅力。每一位僧人身体的每一部分都充满着对仰和精神的坚定,从头到脚,再到他们的每一绺发辫,都是他们对信仰的奉献。

  印度有一位名叫阿马尔·可杰的苦行僧为了修行,自1973年开始,把自己的右臂举在空中不肯放下,长达38年。现在,他的这只手臂已经定型在右肩上,动弹不得,即便他自己想放下来也办不到了。他也因此成为印度人心中湿婆(印度教三大神之一,毁灭神)的象征。

  

  圣者Aghori 用人类的骨灰掩埋自己是肉体上的最后一种仪式。印度。瓦拉纳西。

  恒河夜祭上,他们身着艳丽服饰华丽出场,会摆出各种POS配合游客拍照合影,事后会索取小费,不知道这样的行为和苦行会不会背道而驰?

  苦行僧按衣着来分,可分天衣派和青衣派。天衣派即为裸体派,全身一丝不挂,最多用一条窄窄的布条遮住下身的敏感部位。天衣派与崇拜湿婆神有关。湿婆神是破坏之神和创造之神,总是裸着身体,表示追求原始状态,远离凡尘,与世无争。身上总是涂抹着灰烬,表示罪孽、死亡和再生。青衣派则穿衣服,一般都是黄色的棉布服。

  在恒河边抽着大烟的苦行僧,据说抽大烟,在迷幻中修行者能更快与神灵交流......

  

苦行僧

  据说苦行僧面部绘画的彩色和条纹可以辨别苦行僧的流派。

一钵一杖,四海为家

  每天早晨,苦行僧拎着小罐在沐浴人群中乞讨。

  

  Lal Baba 的辫子有数米长。留了超过40年时间。作为圣人,辫子被视为“放弃”的标致,从而拥有了灵性的生命。印度。瓦拉纳西。

刚在恒河沐浴后的苦行僧正在梳妆打扮自己

  他们的世界很奇幻、很神秘,我只是带着镜头雾里看花.....

  

  LAL BABA的生活是旅行。即使是85岁,他依然游历在印度与尼泊尔的神圣地带。印度。瓦拉纳西。

大地为枕

  

  苦行僧Baba Vijay Nund行驶在恒河上。印度。瓦拉纳西。

  

  VIJAY NUND在恒河的晨拜仪式。那是在印度教最神圣的河流。

恒河边的石阶就是他的家

  

  LAL BABA年轻的时候,他的父母早早的便为他张罗婚事。但是他对自己的未来非常的不确定。于是他从Bihar Siwan的家中跑了出来,并成为了苦行圣人,把它当做终身的任务。印度。瓦拉纳西?。

  

  Magesh放弃了作为IT电脑顾问的高薪工作,从未去追求圣人的路径。经过了多年的历练,他发现没有任何东西能诱惑他回到原来的生活。印度。瓦拉纳西。

  

  MAGESH NALLA

  

  BABA NONDO SOMENDRAH 的肖像。印度。瓦拉纳西 。

  

  Baba Mooni 在印度瓦拉纳西进行圣者法会。

  

  Baba Vijay Nund在恒河岸边的Chet Singh 祭坛上按步骤进行着祭祀。印度。瓦拉纳西 。

  

  Baba Vijay Nund 在他的恒河岸边的修行所外。印度。瓦拉纳西 。

  

  74岁的Aba Yohannis。“我从我的村庄来,在农村学习,但我不想回家,我宁愿一直呆在这,我已经在这生活了43年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