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赵皇帝刘聪:为何会一夜之间失去21个儿子?
2015-08-19 11:22:16

  在我国历史上,有一个时间不长的王朝,叫前赵王朝。

  建武元年(公元317年)十一月,此时的皇帝是刘聪,而晋军将领、盘踞在洛阳一带的赵固率兵突进到前赵王朝首都平阳近郊。对于这,刘聪迅速反应,派遣太子刘粲和大将刘雅生率军十万进行打击,甚至企图一举消灭盘踞在洛阳的赵固,彻底解除这股来自南面的威胁。

  但随后,晋军将领选拔出了敢死之士一千多人,各种偷袭,各种作战,居然和十万汉军打了20多天。而此次对战,亦被称为“洛口之战”,是历史上以少击众的著名战例。

  最终,由于后援不给力,这一千多死士的战果并没有保住,但这一战对于前赵王朝的打击,还是很大的,而晋军首领张皮等人最后还成功突围,这让刘聪的颜面完全挂不住。

  洛口之战已经深深地伤害到了刘聪,但有句话说得好,运气不好时,喝水都会塞牙。这不,这边的战争不给力,另一边,刘聪又遭遇了另一件特别的大事,甚至让刘聪悲痛欲绝精神恍惚

  当然,一般说这种事情的时候,都需要很长的节奏,以便能提起读者的兴趣,但扒史君不是那样的人,马上就跟你们说,怎么回事呢?原来是洛口之战打得正酣畅淋漓的时候,刘聪的后宫失火,二十一个小皇子全部烧死了。

  看到这,你肯定想起了什么甄嬛传、后宫戏,但后来的事实证明,这真的只是一场意外。不过,历史的真相,未必只有一种版本,所以对于这样的结论,很多人是打死也不相的。

  一夜之间失去了21个儿子,这对刘聪的打击,比一场败仗的打击大多了。据悉,听到这个消息后,刘聪一口气上不来,直接就昏倒在床上,差点就气死了。还好,太医们的医术不是托关系进来的那种,刘聪经过很多人的抢救,最终还是苏醒过来了。

  痛定思痛,刘聪接着便开始疯狂地娶妻生子,毕竟,作为皇室,不多留点后代什么的,是没有脸面去见列祖列宗的。不过,新婚后不久的刘聪,便觉得自己要走了,然后开始放权,并扶持了太子刘粲。

  不过可惜的是,刘粲即位后沉湎于酒色,甚至与其父亲的四位皇后淫乱,又大肆诛杀辅政大臣,并把军事大权交给岳父靳准,结果靳准发动叛变,将刘粲杀害。这样的历史,令人扼腕叹息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