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史 /首页 /正文
珊瑚海海战双方兵力部署:均具有三艘航母的编队
2015-08-19 17:25:14

  日军

  总指挥:井上成美海军中将司令部设在特鲁克第一只舰队作为直接掩护部队,由轻型航空母舰“祥凤”号航母,4艘重巡洋舰“青叶”、“加古”、“衣笠”、“古鹰”号,及驱逐舰“涟”号组成,由后藤有公海军少将指挥。其目的是:于4月28日搭载着陆军南海支队从拉包尔出发,首先支援图拉吉登陆作战,尔后转而西进,前去支援莫尔兹比的登陆作战;第二只舰队是机动部队,由第5航空母舰战队的2艘大型航空母舰“瑞鹤号、翔鹤号和第5战队的2艘重巡洋舰“妙高”号、“羽黑”号及6艘驱逐舰“有明”、“夕暮”、“白露”、“时雨”、“曙”、“潮”号组成。由高木武雄海军中将指挥,航空母舰的航空兵作战由原忠—海军少将指挥。其目的是:分别于4月30日和5月1日从特鲁克岛出发,支援莫尔兹比港登陆作战。此外,还有驻在拉包尔的90余架"1"式陆上攻击机。

  美军

  总指挥:法兰克·杰克·弗莱彻海军少将(Frank Jack Fletcher)第17特混编队。其兵力部署是:突击大队,编成由5艘巡洋舰(明尼阿波利斯号、新奥尔良号、阿斯托尼亚号、切斯特号、波特兰号)和5艘驱逐舰(费尔普斯号、杜威号、法拉格特号、艾尔温号、莫纳根号)组成,由金凯德海军少将指挥。支援大队,编成由3艘巡洋舰(澳大利亚、芝加哥号、霍巴特号)和2艘驱逐舰(帕金斯号、沃尓克号)组成,由格雷斯海军少将指挥。航空母舰特混大队,由2艘航空母舰(“列克星敦号舰长弗雷德里克·谢尔曼海军上校、 “约克城号舰长艾略特·布克马斯特海军上校)和4艘驱逐舰(莫里斯号、安德森号、汉曼号、拉塞尔号)编成,由奥布里菲奇海军少将指挥。突击大队和支援大队的巡洋舰和驱逐舰为两艘航空母舰组成环形警戒幕。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