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石公主是谁生的?阳石公主是诸邑公主的妹妹吗
2015-08-20 16:13:13

  阳石公主是谁生的?

  阳石公主(?—前91年)汉武帝女,食邑为阳石。《史记》和《汉书》皆记载她为帝女,未云生母。

  《史记》和《汉书》都没有记载阳石公主与诸邑公主的生母。《史记集解》引用徐广的说法,阳石公主又称德邑公主。

  《史记》和《汉书》记载皇后卫子夫生有三女一子,但没有说明三个女儿的封号,可确定的皇后女只有卫长公主一人。唐初颜师古为《汉书》注释,称诸邑和阳石公主都是卫子夫的女儿。唐玄宗时代的司马贞则在《史记索隐》中称,诸邑、石邑公主是卫后另外两女。这种两种说法必有一种是错误的,或者两者都是错误的。阳石公主虽与诸邑公主同时死于巫蛊,但不能由此证明她也是卫子夫的女儿。

  诸邑公主并未出现在《史记》中。而在《汉书》中,阳石公主与诸邑公主同陷于巫蛊。《史记》《汉书》并无记载两位公主为卫后之女,阳石公主的称呼在《史记》《汉书》中都是“帝女”。

  柏杨在《中国帝王皇后亲王公主世系录》一书中认为阳石公主是皇后卫子夫的女儿,其来源不详。

  阳石公主是诸邑公主的妹妹吗?

  阳石公主和诸邑公主是同父异母的姊妹。她们都是汉武帝的女儿。至于到底哪个是姐哪个是妹,这个就不清楚了,因为阳石公主的生年不详。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