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史 /首页 /正文
揭秘史上三次空难幸免于难的奇人:奇中之奇!
2015-08-26 10:41:12

  随着现代科学技术的进步,飞机空难发生的概率已经越来越低。按每百万次飞行发生的有人员死亡的空难事故的次数计算,1991年是1.7次,1999年则第一次降到来了1次以下,到了2000年再次下降到0.85次。然而几乎每年还是有大量的空难事故发生。

  按照2000年的概率计算,117.65万次飞行才发生一次死亡性空难。换句话说,如果有人每天坐一次飞机,要3223年才能遇上一次空难。当然,还应该说明的一点是,死亡性空难也并不是所有旅客都会死亡。根据国际民航组织的统计,在1959年至1997年的全部空难事故中,飞机全毁且有人员死亡的占58%;飞机全毁但无人员死亡的占32%;飞机没有全毁但有人员死亡的占10%。无论如何,一个人能够空难余生一次就已经算是万幸了,可是竟然有人三次从空难事故中幸免遇难,这就不能不算是奇中之奇了!

  英国人马克·寇瑞就曾经奇迹般地从三次空难事故中幸免于难。

  第一次是在1982年,当时他和女友应一对夫妇的邀请,准备搭乘他们的直升机环岛旅行。可就在出发前一天,女友无缘无故地说不想去了,因此马克也放弃了这次旅行。结果那对邀请他们的夫妇驾着直升机发生了意外,双双毙命。严格地说来,这一次马克只是避免了一次空难,而不算空难余生。

  但是后来的第二次就是真正的空难余生了。事情发生在1985年,马克·寇瑞这次乘坐的是螺旋桨小客机。原本以为螺旋桨小飞机要比波音喷气式飞机安全,但没想到飞机起飞后不久就坠入了大海。这次空难共造成了20人死亡,而马克却只在医院里待了几天就出院了。这次空难余生连马克自己都觉得非常意外,然而更加令人感到意外的事情还在后面呢。

  1988年的1月8日,马克搭乘一架波音飞机从伦敦飞往北爱尔兰首府贝尔法斯特。这架飞机在从伦敦起飞几分钟后,就由于意外起火爆炸了。此次空难事故共造成44人死亡,然而马克再次奇迹般地幸免于难,只是有一点皮外轻伤。尽管马克多次从空难事故中幸运地脱生,但是他对飞机的恐惧却与日俱增,于是他决定以后再也不乘坐飞机飞行了。

  因而,第四次劫后余生的神奇故事我们恐怕是看不到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