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赵刘聪:同时拥有三个皇后的史上第一奇葩皇帝
2015-09-03 16:43:28

自从宠爱靳月光之后两个刘贵嫔受到冷落,刘聪为了安慰她们,分别册封为左皇后和右皇后,加号皇后靳月光为上皇后。一下子刘聪有了三个皇后,真是前无古人。

刘聪字玄明,是北汉皇帝刘渊的第四个儿子。起初他的母亲张氏怀孕的时候,夜里梦见一轮红日钻进怀里,醒来后她对刘渊说起这件事,刘渊告诫张氏这是吉祥的预兆,不要对外面说出去。张氏足足怀了十五个月的身孕才将刘聪生下来。刘聪出生的那天夜里家里出现了一道白光,待生下来发现刘聪的左耳有一抹二尺余长的白毛。

当了皇帝后的刘聪每次用餐时必须准备珍馐美味,住处装饰得穷奢极丽。左都水使者刘摅有一次送鱼蟹来迟了,被枭首在东市。刘聪喜好出外游猎,早晨出去夜里才回来,回来后点起几千蜡烛,用来延续白昼的欢乐。刘聪想立左贵嫔刘英为皇后,母亲张氏嫌二刘同姓,不让他继立刘英,并将自己的弟弟的两个女儿徽光、丽光送入宫里,让刘聪选一个做皇后。刘聪只好选了徽光。正好刘英的父亲刘殷得病身亡,刘英因为没当上皇后,加上父亲去世,一时间悲愤两迫,郁悒而死。

刘聪骄淫荒虐,朝廷内外没有一点纲纪。刘聪的母亲因为刘聪刑怒太过,三天不吃饭,刘聪的次子、大将军刘敷屡次哭着劝谏,刘聪大怒说:“你想要我死么?朝朝夕夕生来哭人!”刘敷积忧病死。

几个月后,刘聪母亲张氏去世了,皇后徽光在宫里只有姑姑一人疼她,因此哭得体瘠血枯,不久也撒手人寰。刘聪见母亲已经去世,没人再来管他,便册封刘英的妹妹刘娥为皇后。幸运的是刘娥为人心软,时常劝谏荒淫好杀的刘聪,救了不少无辜人的性命。

嘉平四年正月,天上出现有三个太阳从西向东而行,平阳地区发生了地震,崇明观陷落为水池,里面的水像血一样红,有人看见一条赤龙从水里飞起来。一颗流星闯入紫微垣,形状像龙,最后落在平阳北十里,落在地上化成长三十步宽二十七步的一片肉,臭气弥漫了整个平阳城,肉旁常有昼夜不止的哭声。刘聪召集公卿商议凶吉,有大臣说是后庭内宠过多的原因。刘聪摇首说:“天变无常,与人事有什么关系?”

这时刘皇后怀孕了,生了一个不成人形的怪胎,刘皇后也因难产气绝而亡。刘聪十分宠爱刘后,免不了过度悲伤,他将丧葬的仪制弄得格外隆重。

一天他去中护军靳准家里饮酒遣怀,看见了靳准的两个女儿,都是沉鱼落雁的美色,分别叫靳月光、靳月华,刘聪不由得三魂失去了两魄。靳准早就有意凭借两个女儿谋取高官,这一条美人计已经筹措多时。当下靳准将两个女儿献给了刘聪。刘聪当夜将二女载入宫里,一夜巫山云雨的快乐不必细说。

第二天刘聪便封二女为贵嫔。靳月光尤其惹人销魂,过了十多天刘聪将她册封为皇后。自从宠爱靳月光之后两个刘贵嫔受到冷落,刘聪为了安慰她们,分别册封为左皇后和右皇后,加号皇后靳月光为上皇后。一下子刘聪有了三个皇后,真是前无古人。朝廷的纲常断然无存。校尉陈元达劝谏他三个皇后并立将来必有大患,让他收回成命。刘聪不肯听从,将陈元达明升暗降,调为右光禄大夫,夺取了陈元达的兵权。

刘聪一个身体满足不了后宫的那么多姬妾,靳月光还是独守空床的时候多,免不了找几个美少年入宫打发寂寞。不料这件事被那个专门与刘聪姬妾过不去的陈元达探听得一清二楚,他将靳月光的秘事收集了许多证据,写在奏折里交给了刘聪。刘聪一看是靳月光的奸情,而且证据累累,不由得怒火中烧,便立刻跑到上皇后的宫内痛骂靳月光,将陈元达的奏折掷在靳月光脸上让她自己看。靳月光仔细看完奏折心虚而不敢分辩,只好跪在地上哭泣,哀乞刘聪饶恕她。刘聪大怒之下拂袖而去,第二天内侍来报告刘聪说靳月光服毒药自尽了。

刘聪本来是一时气愤,急忙去看,只靳月光的脸色凄惨无比,便抱着尸体大哭了一场,才令内侍收殓起来。从此将靳月光的死归咎于陈元达,无论他再有什么规谏,刘聪都置若罔闻。他命儿子刘粲为丞相,一切国事都让刘粲决定,自己每天在后宫纵欲宣淫,不出来管理朝政。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