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甲级战犯靠装疯逃过惩罚:打东条英机光头
2015-09-09 17:27:50 东条英机 裕仁天皇

     靠装疯逃过惩罚的日本甲级战犯

  日本甲级战犯大川周明是日本法西斯主义在思想界的代表人物,被称为“日本法西斯主义之父”,在追随者中以“人格硬朗”、“雄辩”著称。时任远东国际军事法庭中国代表法官的梅汝璈曾写道:“大川周明系日本种族主义理论的主要倡导者,近二十年来,他写了一批对外侵略的文章。”

  1946年5月3日,远东国际军事法庭开庭,大川周明上庭受审。开庭前,他的辩护律师曾请求对他做精神鉴定,但被驳回。开庭后,大川做出种种怪异举动:他先拿起前排东条英机的笔记本看了半天,继而袒胸露腹,鼻涕流成“亮晶晶的细线”也不擦。下午3点37分,大川周明突然伸出又细又长的手在前排东条的秃头上重重打了一下。此举让东条吃了一惊,继而苦笑,也让在场诸人随之笑了起来。

  休庭时,大川见各国记者前来照相,更加来了精神,又响亮地打了东条的秃头一下,气得东条一直瞪他。法庭上的美国宪兵上去将他按住,他却用德语说:“是印第安人的过来。”当审判长命令将他架出法庭时,大川高呼:“我比你们都正常。”

  此后,大川的言行举止一直非常怪异,爱用英语说自己“最伟大”,还拒绝吃饭,说自己能在“空气中汲取营养”,甚至在囚室里随地大小便,更说他早就想干掉东条。

  大川被送进医院后,日本医生诊断他患了“由梅毒引起的精神障碍”,虽然后来的精神鉴定认为他没病,但他一直住在医院里,并展示自己的“各种精神问题”。最后,东京国际军事法庭宣布对他免予起诉。梅汝璈对此事曾评述说:这是对法律正义的嘲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