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霓凰郡主结局是什么?霓凰郡主梅长苏在一起了吗
2015-09-18 14:04:37

  每一段刻苦铭心的爱情故事背后都会经历各种生离死别的惨痛过往,在《琅琊榜》里面当少帅林殊变成梅长苏再变成苏哲,曾经那个深爱着他的霓凰郡主该如何坚持初心,一如既往死心塌地地守护着自己的爱情……

  在剧版《琅琊榜》中,刘涛饰演的霓凰郡主是一个巾帼不让须眉的女英雄形象,但他也是一个甘愿为爱情牺牲一切的小女人。霓凰郡主原本和林殊青梅竹马,两人更被定下了娃娃亲,但却因为一场变故让霓凰以为所爱之人已死。

  琅琊榜霓凰郡主人物介绍

  海宴所著《琅琊榜》中人物,大梁南境奇才女帅,林殊(梅长苏)青梅竹马的未婚妻,误以为林殊已于赤焰冤案中身亡。其父云南王穆深因儿女姻亲之故被梁帝猜忌,后在强敌楚国兴兵南境之时战死沙场,霓凰临危受命,全军缟素迎敌,血战楚骑于青冥关,歼敌三万。从此,代幼弟镇守南方,南境全军皆归于其麾下。她指天盟誓,幼弟一日不能承担云南王重责,她便一日以一介女流之身保家卫国,直到幼弟能当重任为止。最终与为其解水战危局的前赤焰军大将聂铎相守。

  十三年前 与父进京,认识林殊,太后为他们定下亲事。

刘涛饰演的霓凰郡主

  十二年前 林燮大将军卷入异常逆暗,父子俱亡,因儿女亲家之故,受到牵累。梁皇对此藩王穆深王有了疑虑之心。

  十年前 大梁南边的强敌楚国兴兵,云南王穆深战死,霓凰临危受命,全军缟素迎敌,血战楚骑于青冥关,歼敌三万。此役后,朝廷颁下旨意,命霓凰郡主代幼弟镇守南方,南境全军皆归于其麾下。郡主指天盟誓,幼弟一日不能承担云南王重责,是以一介女流之身,执掌南境十万边防铁骑的奇才统帅。

  两年前

  ★遇到过一次几乎已无力挽回的危局。郡主的麾下,善野战,善攻防,确是威猛之师,但却有一个至弱之处,那便是水战,正在为难关头,聂铎奉少帅林殊之命协助郡主,自荐最擅水战,请求入营供职,经过半月筹谋,他亲上战阵,一举破敌。相处中两人互生情愫。

  ★聂铎突然不辞而别,只留下一封简函给郡主,上面写着‘盟内见召,奉命返程’的话。郡主气恼他这般绝决而去,撕了书函,令人不许追赶。

  文中第一年(二十七岁)

  ★适逢郡主幼弟成年,入京袭爵,朝廷有意公开为郡主择婿,事先征求她的意见。大家都以为依郡主高傲的性情,不大会接受这种公开挑选的方式,谁料她只略加了几个附加条件之后,便应允了。

  请求梅长苏为其排列选婿文试的求婚者座次

  ★认出小苏便是林殊。

  文中第二年 四月十日的清晨程离开金陵,皇帝派内阁中书亲送于城门以示恩宠

  文中第三年 与聂铎成亲,随同聂铎叩别林氏宗祠,一起去了东境驻守海防。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