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浒》真相:阎婆惜、潘巧云为何与人通奸?

  宋江杨雄有一个共同点:都被自己的女人给戴了绿帽子。当然,这俩女人也有一个共同点:都被戴绿帽子的男人给杀了。

  先说宋江和阎婆惜

  按今天的说法,阎婆惜算是宋江包养的“二奶”。可是这个说法又不太准确,因为宋江并没有大奶。但是阎婆惜之所以跟着宋江混,确实是因为钱——这就具备了“二奶”的本质特征。

  大家知道,宋江是有名的“散财童子”:江湖好汉来了,要送钱;城郊的孤寡老头没钱买棺材,要送钱;有个漂亮女儿没人包养的老太太,他照样要送钱。

  这个阎婆惜,就是他送钱送回来的。

  可是阎婆惜貌似看不上他。而宋江呢,过了新鲜劲儿后,也渐渐冷落了这女人,用书上冠冕堂皇的说法是:原来宋江是个好汉,只爱学使枪棒,於女色上不十分要紧。

  本来就不中意宋江,又加上受了冷落。很快,阎婆惜就跟宋江的同事——押司张文远搞在了一起,并给他起了个昵称:张三郎。可怜那宋江,也是三郎,不过在阎婆惜的嘴里,是:宋黑三。

  长得黑也有罪啊?

  自己出钱包养的女人,背地里又包养了别的男人。这真是够窝囊的。不过,宋江挺想得开:“又不是我父母匹配妻室。他若无心恋我,我没来由惹气做甚么?我只不上门便了。”

  后来,宋江之所以杀了阎婆惜,只因她拿了梁山写给宋江的不还。宋江没法,只得杀她。也算是阴差阳错的因果报应吧。

  与宋江相比,杨雄是个更加倒霉的主儿。因为给她戴绿帽子的可不是包养的“二奶”,而是明媒正娶的亲媳妇。更可恨的是,那潘巧云找谁通奸不成?偏偏找了个秃驴。

  潘巧云之所以出轨,纯属寂寞惹的祸。

  话说那杨雄,本是蓟州两院押狱兼充市曹行刑刽子手。生来一身杀气,不喜言辞。这也就罢了,他还一心扑在工作上,早出晚归。有时候忙起来,干脆就住在单位,一住就是半月二十天。

  这样一来,如花似玉的少妇潘巧云就寂寞难耐了。再加上裴如海那秃驴能说会道,一番引弄,于是就……

  唉,可怜杨雄也是条好汉,竟栽在一个女流手里。虽说最后杀了这淫妇,可那绿帽子戴上了就摘不掉了。

  宋江和杨雄用血一般的教训提醒天下男同胞:女人啊,千万不能冷落。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