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云中歌第9集剧情 病已平君成眷属 云歌前往甘泉宫
2015-09-29 11:20:11

  得知贵客猜出了谜题,云歌亲自端了菜过去,早已心内复杂的孟珏弹出一物,击中了尚未走到门口的云歌的膝盖,谜题只好由宫女送上。可是因菜肴思绪万千的刘弗陵仍是提出想见雅厨,慌乱打掉酒杯的孟珏连忙请求献上一曲,刘弗陵不禁拿出玉笛合奏,云歌听到似曾相识的旋律,想要一见,被长公主仆人拦住。于安见刘弗陵如此喜爱雅厨手艺,提议将雅厨召入宫中,刘弗陵却不愿宫廷磨灭了雅厨的情怀和风雅,只赏了与上次相同的钱币,引起了云歌的注意。孟珏说皇家复杂,以后如有邀请做菜定要推辞,这正合云歌之意。

  许平君刘病已到自家提前亲,刘病已却顾左右而言他,落荒而逃。许平君向孟珏求助,孟珏答应引荐掖庭令张贺帮忙,许平君大喜。两人见面被刘病已看见,刘病已警告孟珏不要乱打主意,孟珏三招两势制止了刘病已的攻击,提醒他女人禁不住等待。

  张贺劝告刘病已,太多人家破人亡才保下他这支血脉,遇到许平君这样的好姑娘就赶快成亲,刘病已无法推辞。二人终于成亲。云歌默默祝福“陵哥哥”和许平君,也决心开始新生活。

  公主又下了帖子请云歌去皇家别院甘泉宫做菜。各地藩王也到了甘泉宫,却先去见了大司马霍光,刘弗陵却去了别院后山,静看事态发展。为了做出特别的菜肴,云歌到后山采野菜,不小心脚下失去控制,险些滑下坡去,被刘弗陵拉住,云歌见到他很高兴,无奈刘弗陵时间宝贵,二人约定第二天见面。

  太监富裕带着云歌和许平君再去后山,遇到广陵王打猎,广陵王怪三人惊走猎物,竟然放出恶犬,云歌几人检起树棍狼狈抵挡,昌邑王赶来砍杀了恶犬,还出言讽刺,大为不满的广陵王与他交手起来,孟珏在远处看到,连忙和霍成君骑马赶过来,正待求情,恶犬扑了过来,云歌连忙相救,被咬伤,孟珏扶住被冲撞的霍成君,云歌不由伤心,请求昌邑王派人送自己回去,而霍成君也觉得孟珏对待云歌不像兄妹。云歌和许平君回去后,公主细细追问广陵王的反应,云歌拦住要回答的许平君,说她们太过慌张,什么也不知道。

  晚上,许平君和云歌躺在床上,云歌突然想起自己今天失约于人,这时,两人闻到一阵异香。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