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史 /首页 /正文
童话大师安徒生身世之谜:可能是丹麦国王私生子
2015-10-18 15:31:30

被誉为“世界儿童文学的太阳”的安徒生虽然留下了众多脍炙人口的童话作品,但他的童年并不美好,是在贫穷和劳苦中度过。他出生于欧登塞城一个贫穷的市民家庭,父亲是鞋匠,母亲是洗衣妇,童年的他无缘接触教育,总要帮父亲母亲做活。闯荡世界的过程中,他更是饱受世态炎凉,险些饿死。不过,有人指出,这位出身贫苦、命运坎坷而一直保持赤子之心的大作家,很有可能是国王的私生子。


     历史学家延斯·约根森写了《安徒生——一个真正的童话》一书,说安徒生其实是丹麦国王克里斯蒂安八世和劳尔维格伯爵夫人的私生子。出生后,王室把他安置在了一个欧登赛鞋匠的家中。作出这种推论的根据是,安徒生是一个鞋匠的儿子,身份低微,可是后来竟能进入上流社会,出入于皇家剧院,甚至在皇家宫殿阿马林堡宫居住了一段时间,如果没有王室的暗中帮助,这些是不可能的。丹麦作家皮特·赫固也支持此说法,并提出了另一种根据,一位海军上将的女儿亨丽艾特·吴尔芙1848年给安徒生的中曾提到,安徒生自己也发出自己是“王子”的慨叹。

欧洲各国王室都坚持一夫一妻制,但享有权势和财富的国王们总会有很多情妇,留下私生子众多。丹麦国王克里斯蒂安八世自然不能免俗,他确实有不少情妇,并有私生子。丹麦著名历史学家塔格·卡尔斯泰德翻阅了大量有关克里斯蒂安八世的档案,确认了国王有多位私生子。克里斯蒂安国王还曾专门照顾自己的一位私生子,将自己与一位挪威妇女的私生子弗雷德里克·里德安排在王室猎场掌管狩猎工作。那么,安徒生受到王室暗中帮助便是有可能的。当然,很多人并不认可这样的说法,认为安徒生足够伟大,没必要再寻找什么王室光环为其增光。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