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燮是谁?《琅琊榜》林殊父亲林燮历史原型是谁
2015-10-20 10:35:24 陈庆之 霍去病

  热播剧《琅琊榜》已经结束,唏嘘的同时,不妨来看看林殊父亲林燮在正史上的原型人物。

  电视剧里,林燮忠心耿耿,率领七万赤焰军所向无敌,当年五王之乱时,林燮率300骑兵,力保皇帝登基;金陵大乱,林燮千里勤王,血战三日,平定金陵。

  而南北朝时期的梁朝,确实有过这么一位名将——陈庆之,陈庆之最著名的两个方面,一是白袍;二是所向无敌。

  公元501年,萧衍与陈庆之趁着南齐混乱之际,举兵攻占建康,第二年萧衍称帝,建立梁朝。从此陈庆之开始东征西讨,为萧衍扫平各种障碍。

  527年,陈庆之与曹仲宗合进攻北魏涡阳,魏军增援涡阳15万大军。陈庆之趁其远来疲惫,率200兵突袭,先是大挫其锐气。最后大败魏军,魏军全军覆没,从此衰落。

  陈庆之北伐,魏将7万人筑九城,抵御梁军。陈庆之一日之内攻占三城,迫使魏将投降。

  在这以后,陈庆之又以7000之众,先后击溃了十五万、七万、三十余万、号称百万……的魏军,作战47次,攻城32座。连毛主席看陈庆之的传记后也感慨万分:再读此传,为之神往。

  陈庆之和部下都身穿白袍,虽然只有7000人,但所向披靡,无人能敌,谁见到都害怕,连儿歌都在唱:“名师大将莫自牢,千兵万马避白袍”。

  对比《琅琊榜》可以发现:七千对七万,白袍对赤焰,同样的是梁朝人,辅佐皇帝登基,为皇帝立下赫赫战功。

  当然陈庆之并没有被害死,他五十六岁善终。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