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秦时明月荆天明原型是刘邦吗?荆天明怎么死的
2015-10-20 14:17:26

  电视剧《秦时明月》由同名小说改编而成,男主角荆天明蒋劲夫饰演,从一个懵懂小毛孩,开始逐渐明白责任,并且收获了一段爱情。那历史上有荆天明这个人吗?荆天明的最后结局会是怎么样呢?

  电视剧《秦时明月》根据中国3D武侠动画连续剧《秦时明月》系列改编,荆天明是剧中男一号,是绝顶剑客荆轲和丽姬的儿子,由于身世原因被秦始皇追杀,后被盖聂找到并保护起来。古灵精怪,重情重义。当天明受玉煞之力的冲击,高月出现令天明恢复正常。

  很多人疑问荆天明的历史原型是刘邦吗?不管是在小说中还是电视剧中,荆天明的父亲是战国时期著名刺客荆轲,母亲是丽姬。但历史记载中,荆轲并无后代,而荆天明这个人物应该是虚构出来的。

  电视剧《秦时明月》蒋劲夫饰演的荆天明是战国时期的人,他的父亲荆轲在战国末期刺秦失败牺牲。天下第一剑客盖聂受荆轲所托,护送荆轲之子荆天明躲避秦王追杀。但是在历史上荆轲并无后人,更没有没有妻子,所以历史上并没有荆天明这个人。

  电视剧《秦时明月》荆天明的父亲是墨家绝顶剑客荆轲,母亲是倾国倾城的丽姬。武侠小说提到,荆轲与丽姬原是青梅竹马,但丽姬的美貌,惊动天下,让秦王得知而下令齐王交出丽姬。丽姬被掳至秦宫后,方才得知怀有荆轲之子,为保荆轲血脉。

  《秦时明月》胡冰卿饰演女主角高月,蒋劲夫饰演男主角荆天明。高月是墨家巨子之女,端木蓉的徒弟。天真无邪,温柔婉约,精通药理,是端木蓉的得力帮手。天明受到玉煞之力冲击,是高月令天明恢复神智;后来二人相爱。

  荆天明和高月这对男女主角,是观众非常看好的一对小情侣,在小说中荆天明因为误会和高月离别,八年后,天明再次见到高月之时,高月已改名“珂月”,并已成为神都九宫掌门人。长生不老药事件结束后,两人退隐江湖,并有一子。

  当年,秦始皇看上了丽姬的美貌于是将丽姬夺进宫,倒是那时丽姬已经怀了荆轲的孩子也就是天明,五年后荆轲刺秦王,刺伤失败被盖烈杀死,而丽姬也自杀了。但天明在出生之时,身上便被阴阳家偷偷种下“乾元玉煞”,“乾元玉煞”关系到一个巨大阴谋。

  荆天明《秦时明月》的小说结局写道长生不老药事件结束后,荆天明和高月两人隐姓埋名,隐居在丹阳郡与九江郡的交界,在靠近乌江的一个摆渡渡口旁,开着一家小小的包子店“金元宝包子店”,并育有一子。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