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祖怎么死的 刘表手下大将黄祖是被谁杀死的?
2015-10-20 15:34:05 刘表 刘备

  黄祖是三国时期的人物,活跃于东汉末年,在刘表的手下做事,任职江夏太守。黄祖一生没有打过什么大仗,而且打仗也屡战屡败,虽然如此却有着一手的好防御策略,在黄祖的镇守下江夏一直都没什么变故。一次因射杀孙坚从而也导致了杀身之祸。

  三国黄祖简介

  黄祖出生年月不详,是三国时期的人物,在刘表手下干活,任职江夏太守。史书文献上没有记载黄祖的身份,按照推测判定是黄香的族人,黄香是东汉名臣,所以黄祖也是名族之后。

  公元191年,孙坚奉命攻打荆州,而荆州是刘表的地皮,于是刘表派出黄祖让他迎战。

  黄祖打败,大军追杀到襄阳城下让刘表出来应战。刘表一面紧闭城门,一面派黄祖重振旗鼓,调兵遣将。

  黄祖连夜出城集结兵力然后与孙坚展开了一场大战,但是孙坚实力太强,黄祖再次败阵,只能撤退。孙坚怎么可能放了这么好的一个机会,乘胜追击。黄祖逃到竹林间,而孙坚也追到了竹林间,黄祖借助竹林的隐蔽发射暗箭,将孙坚杀死了,从此和孙家结下了深仇大恨。

  公元198年,祢衡曹操之命出使荆州,本是刘表之用因为侮辱了刘表所以给了黄祖。祢衡能权衡轻重,做事靠谱,所以很受黄祖的器重和感激。一次黄祖宴请宾客,与祢衡发生冲突,黄祖斥责了祢衡,祢衡反倒骂回,这让黄祖很气愤,于是怒斩祢衡,祢衡就这样被杀了,当黄祖觉悟相救之时已经晚了。

  黄祖带兵打仗几乎是屡战屡败,但是他打不行却有着一手防御好本领,黄祖镇守从未出现失守之状。

  公元208年,孙权未报杀父之仇讨伐黄祖。黄祖派出两名大将张硕陈就出来迎战,自己则坐守江夏。张硕部队被孙权将士凌统杀害,全军覆没,而陈就呢被吕蒙在站东中杀死,两名大将纷纷被杀,江夏被攻陷。黄祖只能弱弱逃离但是被追上看下了脑袋。

  黄祖是怎么死的

  黄祖在此前战斗中放暗箭杀死了孙坚,从此与孙家结下了梁子。公元208年,孙权为报杀父之仇讨伐黄祖。孙权派出凌统等大将进攻黄祖,而黄祖派出张硕等人做先锋与之对抗。张硕于在大战前夕侦察工作中死于凌统之手,而陈就呢被周瑜派出的敢死队杀死。

  黄祖痛失两名大将后,江夏被攻陷,无奈只能逃走,被敌军抓住。敌军抓住黄祖后将其头颅砍下装在容器中。孙权拿着黄祖的脑袋来祭献他死于的父亲,孙坚。

  黄祖的死是偿还了孙坚的命。

  关于三国黄祖简介,黄祖是怎么死的?我们已经介绍完毕了,孙坚在历史的舞台上记录甚少,其一生没有做出什么大功绩,因为射杀孙坚从而为自己招致了杀生之祸。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