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情江山第9集剧情 痴情顺治下跪求婚董小宛

  孝庄不准福临接汉女入宫,福临表面不再强求,他向孝庄请求,明日去五台山进香,孝庄不疑有它,答应了。刘光才让洪承畴劝劝皇上,洪承畴笑着质问刘光才:你我同为汉人,难道迎一个汉女入宫真有如此可怕吗?他觉得皇上已经长大,应该有自己的主张和纲常,刘光才无言以对。皇上秘密前往江宁,欲接董小宛回宫,洪承畴前来送行,他劝福临接来董小宛后千万别直接安排入宫,可先在郊外先一僻静亭院安排其住下,福临笑着说,住处早已找好……洪承畴看着皇帝策马急去的背影,预感到:大清王朝将迎来大风暴了!

  福临将董小宛卖身的钱还给吴妈,吴妈拿着多张银票,高兴得说不出话来,福临与英格尔越走进董小宛的闺房越是紧张,坐在房内的董小宛也似心有感应,心绪变得莫名烦躁起来,琴声也跟着变乱了,扣扣劝小宛弹那首《忆江南》,小宛轻轻弹奏起来,已到房外的福临,听到这首歌曲,知道小宛也在思念着自己,心里像抹了蜜一样地甜,他再不迟疑地推进了房门。

  董小宛听说黄公子来了,缓缓走了出来,两人相见,默默无语,但各自的目光已经说明了一切,福临向董小宛诉说自己的相思之苦,他要董小宛嫁给自己,跟自己回京城,董小宛起初不肯答应,大清朝至高无上的皇帝立即向心爱的女人下跪,表达自己的衷心,董小宛终于被感动,她笑着点下了头,福临兴奋地一下子跳了起来。

  宋传向陈近南汇报,董小宛已随顺治皇帝进京,陈近南听闻吴三桂也将进京述职,部署要杀死这个大奸贼。福临与小宛半路歇息,他向小宛发誓,将来无论发生什么,都不会辜负她,董小宛非常感动,她对福临是满心的任。英格尔惊觉皇上走上了进宫的官道,福临告诉他,自己改变主意了,他现在就要带小宛入宫。福临一行踏入宫门,坐在马车内的小宛和扣扣,听到外面一声声的“皇上万岁”,心里震惊急了,董小宛真不知接下来该怎么办,她紧紧地握住扣扣的手。紫禁城门向第一位入宫的汉族女子缓缓敞开,路边跪迎的大臣看见马车内坐着两个汉女,都瞪圆了眼睛。福临将董小宛接入南苑,对她好言劝慰,事已至此,小宛只能听天由命,这是一个陌生的,她全然无知的地方,她心中充满了无助和害怕,只能靠在福临肩头哭泣。

  汉女入宫的消息,很快传遍宫闱,孝庄责骂刘光才哄骗自己,这才没有对皇上接汉女入宫做任何防范,鳌拜与两位大人相谈,他们都预感到汉女入宫必会引起朝廷动荡,侍女也将皇上从江南带回一个汉族女子的消息,告知了皇后,还未恢复中宫笺表的皇后,在争宠之路上又添一名劲敌。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