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情江山第31集剧情:董小宛巧计逼皇上废妃
2015-10-22 15:28:41 董鄂妃 顺治

洪承畴猜到孝庄太后会利用董小宛对皇上的爱意,逼她承认莫须有的罪名,福临听到他的分析心急如焚。孝庄再次向董小宛阐明皇帝亲掌两黄旗印的重要性,她还说只要董小宛先认下罪行,待皇上日后得到实权,查明真相定会还她一个清白,董小宛被太后说得有些犹豫,她需要好好想想。福临知道董小宛已被连审六日,真怕她顶不住会承认一切,他觉得不能再让太后审问下去了,下令命英格尔火速前往慈宁宫,要孝庄中止审讯,并将董小宛带到自己面前。董小宛经再三思虑,觉得自己如果认罪,会陷皇上于不义,众大臣也会因此嘲笑皇上爱上了一个心如蛇蝎的女人,现在的难题是,皇上如果不废妃,就无法亲掌两黄旗印。英格尔带兵来到慈宁宫,孝庄听到刘光才的禀报十分愤怒,董小宛告诉孝庄,自己已经想到了别的法子,可使皇帝接掌两黄旗印,她不能认下毒害三阿哥的罪行,但她可以劝皇上废黜自己的妃位,孝庄太了解自己的儿子,她告诉董小宛,如果真要皇帝做出废妃的决定,必须要让他讨厌、让他憎恶。

董小宛终于见到了福临,福临对她几日所受的苦十分心疼,他不明白皇额娘为何非要逼董小宛认罪,这令他百思不得其解。董小宛恳请皇上下旨废妃,福临坚决不同意,董小宛说皇上废妃可以不提毒害三皇子之事,就以小宛不适宜后宫生活,有精神错乱之虞,福临觉得她简直就是胡说八道,让她不要再说了。

大雨倾盆而至,孝庄太后在慈宁宫坐卧难安,她只盼董小宛能说服皇上,但也知自己的儿子倔强异常,事情不会那样顺利。刘光才看着天色,感觉一场风暴就要来临。福临不听小宛的一再劝说,还要到慈宁宫找太后理论,董小宛被他逼得急了,直言皇上太过自私,一心只顾自己的感受,他对自己的感情全是假的,是皇上将自己骗进皇宫,现在又让自己过得如此凄惨。福临真想不到小宛竟会质疑自己对她的感情,与她大吵起来,董小宛见这样奏效,索性对皇上使起了激将的法子,她说皇上早已厌倦自己,但碍于圣尊却不敢废妃,这句话直戳到福临的心窝,他气急地打了小宛一个耳光,小宛倒在地上,求皇上放自己出宫,然后便晕了过去。

福临大声喊来太医为小宛诊治,清醒过来的他立时明白,小宛是在为他着想。福临冒雨冲出大殿,他要到慈宁宫找太后理论,不料却在中途吐血倒地,英格尔等人连忙围了上来。孝庄守在烧得一塌糊涂的福临床前,看着只几日就瘦弱得不成人形的儿子,禁不住流下热泪,孝庄摒退了众人,福临终于清醒过来,他告诉孝庄,自己绝不会为了旗印,而牺牲董小宛,孝庄深受震动,她总算看明白了一点,皇帝与董小宛的感情深厚到让人害怕,废妃之事不行,看来只能另想他法,福临也知自己将天大的难题,丢给了自己的额娘,他在床上向孝庄叩头,感谢她的成全。

孝庄将皇上吐血的事情告诉了鳌拜,她如今没有别的法子,只盼在议政会议中有人主动交出旗印,鳌拜知道孝庄想让自己做那个人,但他不会也不敢做这个决定,因为这样会使皇上在亲汉的道路上越走越远。孝庄问鳌拜有何良策,鳌拜觉得两面为难,他摘掉花翎,跪请辞官归老,孝庄不同意他这样做,她已经想到一个办法,绝不会让鳌拜太过为难。钟粹宫董小宛听说皇上吐血,觉得皇上顶着这样大的压力,竟然不废自己,她真得无法再逼皇上了。只当自己从没有听到金太医和董小宛的谈话。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