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国四雄主是谁?秦国四雄主谁最厉害
2015-10-26 09:56:28 秦孝公 宣太后 商鞅

  秦国四雄主是谁?

  秦国四雄主是指战国时期对于吞并其它六国起着重要作用的四个关键君主,那么秦国四雄主是谁?即秦王政(秦始皇)、秦孝公秦惠文王秦昭襄王

  秦王政(秦始皇)简介

  秦始皇(前259—前210),秦帝国建立者,中国历史上第一个皇帝。名政,秦庄襄王之孖。公 元前247年即王位,时年13岁。公元前238年,秦王亲政,他平定嫪毐的叛乱,免去吕不韦的相职, 任用尉缭,李斯等人,制定统一战争的战略和策略。从前230—前221年,先后灭韩、赵、魏、楚、 燕、齐6国,建立了中国历史上第一个统一的、多民族的,中央集权的国家—秦朝。自称“始皇帝” 。在全国范围内实行郡县制,建立三公九卿制度统一全国度量衡。统一全国币制。修建驰道,开凿 灵渠。统一文字他还北击匈奴,南定百越。秦始皇是很有作为的政治家。公元前210年七月,秦始皇 出巡,北还途中,病死于沙丘,葬于骊山。

  秦孝公简介

  秦孝公(前381—前338年),嬴姓,名渠梁。秦献公嫡子。公元前361年即位,时年二十一岁。 秦国之兴,源远流长,而秦国之强,自孝公始。秦孝公商鞅、厉行变法,以法治、耕战富国强 兵,使秦国很快跃居战国首强。秦孝公励精图治,下令求贤,任用商鞅,实行变法。秦孝公、商鞅 主持的变法最全面,最系统,最彻底,为秦统一中国奠定了基础。

  秦惠文王简介

  秦惠文王。嬴姓,名驷。公元前338年即位。他是秦国第一位称王的国君,是秦国第二代“法治 ”君主。他虽杀害了商鞅,却又继承了商鞅的事业,致力于法治和耕战。他的举措对秦国法制的完 善和法治传统的形成具有决定性的作用。他确定以“连横”破“合纵”的外交方略,多次击败各国 联军。秦惠文王采纳司马锗的谋略,出兵伐蜀国和巴国,设置巴郡。又出兵攻楚国汉中,设置汉中 郡。公元前310年病逝。

  秦昭襄王简介

  秦昭襄王。嬴姓,名稷。公元前306年即位。秦昭襄王在位长达五十六年,他使秦国的首强地位 进一步巩固。他一度称帝,并灭亡西周,他是一位自觉坚持法治的君王,进一步强化了中央集权。 公元前272年,秦国彻底灭亡义渠国,设置陇西郡,北地郡和上郡,解除了西北边忠。秦昭襄王时期 ,“远交近攻”的军事,外交战略逐步明确。秦将白起频频出师东征,消灭敌军,削弱对手,长平 大战。坑杀赵国主力二十多万人。一个又一个重大的军事胜利,严重削弱了相邻几国的实力。公元 前255年秦灭西周,取九鼎、周王朝亡。

  秦国四雄主谁最厉害?

  秦国四雄主中最厉害的应该算是秦始皇了,他统一六国,完成了中国历史上真正意义的统一, 开创了2000多年的封建社会,统一货币和文字,还建立三公九卿制度统一全国得度量衡。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