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日本历史的七大刺杀事件 刺杀伊藤博文始末
2015-10-26 13:14:19 伊藤博文 明治天皇

  足利义辉遇刺

  足利义辉生于乱世,少年颠沛流离,继任将军后遭三好家打压,虽励精图治,终被奸人所害。永禄八年五月十九日,松永久秀与其子久通及三好三人众,率众围攻义辉府邸。据传足利义辉一人在室内与叛军相持达三小时,无人可以近身。终寡不敌众被杀害。

  本能寺之变

  本能寺之变是日本史上最大也最有名的政变。公历1582年6月21日,织田长的部下明智光秀认为自己取代织田信长的时机已经成熟,便率领1000余人在京都的本能寺中起兵谋反,杀害了织田信长。

  池田屋事件

  日本江户时代后期,1864年7月8日在京都的一间小旅馆池田屋内,京都守护职属下的武装组织突袭池田屋,自长州藩的多名尊王攘夷急进派的重要人物被杀或被捕。

  刺杀伊藤博文

  伊藤博文是日本第一个内阁首相,明治宪法之父,曾经四次组阁。在他任内还发动了中日甲午战争,从此使日本成为了亚洲头号强国。1909年10月26日,伊藤博文刚走出哈尔滨火车站,接受欢迎仪式,被朝鲜独立派刺客安重根连开三枪击毙。杀死伊藤博文后安重根扔下手枪,从容地接受警察的逮捕。

  刺杀白川义则

  白川义则是一个双手沾满中国人民和朝鲜人民鲜血的刽子手、战争狂人,曾参加过侵朝战争、中日甲午战争和日俄战争。1932年4月29日,中国暗杀大王王亚樵派朝鲜人尹奉吉刺杀白川义则。这天正好是日军在虹口公园阅兵。阅兵过程中尹奉吉向白川义则投掷炸弹,白川义则当场被炸死。而尹奉吉也遭到了逮捕,后来在大阪被杀害。

  二二六事件

  1936年2月26日,日本法西斯少壮派军官纠集1400多名官兵发动政变,占领政府重要机关,袭击高级官吏住宅,杀死多名大臣,并向陆军大臣提出"兵谏",要求成立"军人政府",实行法西斯独裁。2月29日政变被镇压。但“二·二六”事件后,组成了广田弘毅内阁,这实际上是法西斯军阀为核心的新内阁,确立了军部在内阁的统治地位,从而使日本大大加速了发动全面侵略的战争步伐。

  1975年刺杀日本准天皇明仁

  1975年7月17日,日本皇太子明仁参加在冲绳召开的国际海洋博览会。冲绳左翼学生从楼上向明仁的车队投掷了燃烧瓶和石块,但只是击中随行的警车,明仁一行并没有引起重视,仍然继续他们在冲绳的行程。下午,另外两名左翼学生又向他们投掷了燃烧弹,立即火光四起,乱作一团,慌乱中太子妃还摔倒受了点轻伤。此次刺杀没有造成任何人员伤亡,但从此日本皇室成员再不踏入冲绳的土地。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