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葛均在哪个国家当官?诸葛亮之弟诸葛均简介
2015-10-30 14:06:44 诸葛亮 张飞 刘备 关羽 曹操

  诸葛均在蜀国当官。

  诸葛均,琅邪阳都(今山东沂南)人,诸葛珪之子。三国时吴大将军诸葛瑾、蜀汉丞相诸葛亮的同母弟。

  父亲诸葛圭早逝,其兄诸葛亮与诸葛均及两名姊姊便由叔父诸葛玄抚养成长。后来汉廷选任朱皓以代诸葛玄之职,幸好诸葛玄与荆州牧刘表有旧交知情,便带诸葛亮与诸葛均同往依附,与兄长诸葛亮及两名姐姐避乱到荆州南阳卧龙岗,诸葛玄于197年去世后,与兄长诸葛亮在南阳隐居晴耕雨读。207年刘备三顾茅庐请其兄诸葛亮出山相助,兄长诸葛亮出仕刘备后,诸葛均仍留在隆中种田度日,后兄长诸葛亮引荐刘备,蜀汉建立后216年出任长水校尉官职,蜀汉灭亡后与宗预被迁徙至洛阳,在途中病故。

  《三国演义》中说刘备第二次来到草芦时,将诸葛均误以为是诸葛亮;后来诸葛亮出仕,他继续留守隆中,其后随兄长诸葛亮引荐才投归刘备。

  历史年表

  诸葛均出生,并在徐州成长。

  【汉初平四年】公元193年 曹操攻打陶谦,徐州陷入战乱,诸葛均跟随叔父诸葛玄、兄长诸葛亮背井离乡躲避战乱到达扬州。

  【汉兴平二年】公元195年 袁术委任诸葛玄为豫章太守(今江西南昌),诸葛玄于是带诸葛亮、诸葛均前往上任。适逢李傕控制的东汉朝廷改派朱皓代替诸葛玄,诸葛亮等人于是投奔曾有交情的荆州牧刘表,在荆州安顿下来。

  【汉建安二年】公元197年 诸葛玄去世,诸葛亮、诸葛均等人在南阳隐居。

  【汉建安十二年】公元207年 刘备三顾茅庐请出诸葛亮,而诸葛均仍留守南阳。

  【蜀汉年间】公元216——263年诸葛均为官,官至长水校尉。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