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芈姝是谁 《芈月传》芈姝的姝怎么读
2015-11-06 15:49:16

  芈姝怎么读 芈姝的姝怎么读(图):

  芈姝,小说人物,芈月妹妹。那么芈姝的姝怎么读呢?

  据资料显示,姝读作舒,在古代是美女的意思。而芈,读作米,是一个姓。

  据剧透的资料显示,芈姝芈姝的原型是历史上的惠文后,公元前334年,惠文后来到秦国与秦惠文王联姻,称魏夫人。后来,封为惠文后,与秦惠文王于公元前329年生下秦武王

  公元前307年,秦武王因举鼎而死,因秦武王无子,他的弟弟们争夺王位,惠文后支持公子壮,公子壮僭立,号季君。但在掌握朝中实权的魏冉的支持下,秦昭襄王继位,魏冉担任将军,保卫都城咸阳。公元前305年,公子壮与惠文后遭诛杀。

  在电视剧《芈月传》中,芈姝由刘涛扮演。

  刘涛扮演的芈姝的出场年纪七岁到四十多岁。“桃之夭夭,灼灼其华”,她的外貌美艳,如桃花般灿烂得意。

  她从小就喜欢打扮,能分辨几十种衣料纹饰,衣服偏桃红,朱红以及大红饰金色。因过于娇惯讲究吃穿,从奢靡的楚国到艰苦的秦国而处处不适应,也招致周围人的反感。她性格骄傲但没有心机和城府,耳根子软,容易轻和受挑拨。她心里有优越感的时候会出示善意,然而当她心情不好就容易迁怒于人。虽然有良好的教育却不擅算计人心,容易把自己陷入困境。

  芈姝是楚威后所生的嫡女,后为秦惠文王后,芈月同父异母的姐姐,也是芈月从小到大的对手和情敌。她曾经是芈月所羡慕的对象,因为她有无忧无虑的生活和宠爱备至的母亲,这些都是芈月所没有的。

  芈姝也和她母亲一样溺爱儿子秦武王嬴荡,令得嬴荡荒唐到举鼎压死。她又为了保护幼子登基,与儿媳秦武后魏颐各引母国的兵马,展开长达三年的内战,令得秦国几近毁灭。最终她败给芈月,结束了长达几十年的姐妹恩怨。

  刘涛,1978年7月12日出生于江西省南昌市西湖区,中国内地女演员。

  2000年出演第一部电视剧《外来媳妇本地郎》进入娱乐圈;2003年出演古装琼瑶剧《还珠格格3》和金庸武侠剧《天龙八部》走红;2005年出演历史剧《问君能有几多愁》和神话剧《白蛇传》而获得更多关注;2007年主演年代戏《女人花》并获得新浪电视剧第二季度最佳女演员奖 ;2012年主演神话剧《妈祖》。2013年

  刘涛主演的《贤妻》、《今夜天使降临》、《老有所依》等播出。

  2008年刘涛与王珂结婚并生下一儿一女。2013年12月31日刘涛获得国剧盛典2013观众最喜爱女主角奖。

  2014年出演《琅琊榜霓凰郡主一角;2月14日发行首张个人音乐专辑《最好的时光》。

  2014年4月参加由“湖南卫视”节目《花儿与少年》再攀事业高峰;10月份凭借《老有所依》获得第27届中国电视金鹰奖观众喜爱的女演员奖以及第10届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最佳表演艺术奖。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