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布斯评选世界第一首富 竟不是盖茨而是中国人

  美国福布斯评选人类史世界第一首富,竟不是盖茨而是这位中国人

  一千多年前的蒙古草原,散落着很多个英勇善战的部落,但是为了争夺土地牧场已经财富,部落之间展开了长期的部落战争。直到1162年一个男童的出生,才给处于分裂状态下的蒙古族带来了希望,他,就是孛儿只斤·铁木真,蒙古乞颜氏的孛儿只斤氏贵族首领也速该之子。

  也速该在铁木真九岁时候,不幸被害身亡,铁木真与母亲投靠依附蒙古高原最强大的克烈部首领脱里(后称汪罕),不断发展自己的实力。先后消灭塔塔儿部,泰赤兀部,乃蛮部等草原上强大的对手,统一了蒙古族,于1206年,在斡难河(今鄂嫩河)被蒙古诸王和群臣送上尊号“成吉思汗”,完成了中国蒙古草原的统一。蒙古族属于游牧民族,其所到之处所占领的财产全部归可汗所有,而此时蒙古国的领土包括当今蒙古国的所有领土之外,还加上内蒙古的大兴安岭、新疆的阿勒泰地区以及俄罗斯西伯利亚的贝加尔湖一带。总面积相当于当今蒙古国的两倍。同时,土地上的畜牧,奴隶等资产也全为成吉思汗所有,此时成吉思汗的财富数目已经相当惊人了。

  成吉思汗也从未停下过其向外扩张的步伐,从1205年起,成吉思汗三次攻打西夏。在1211年蒙古铁骑进攻金朝,并占领中都。1218年,蒙古大军灭掉西辽政权。后代在此处建立窝阔台汗国。再这之后成吉思汗开始向西扩张,1219年至1222年,成吉思汗进攻花剌子模(今乌兹别克斯坦、土库曼斯坦一带),攻占多个主要城池。花喇子模统治者摩诃末素丹逃至里海孤岛病死。1223年成吉思汗派速不台继续西进,在现乌克兰战胜基辅大公,后撤军。1226年成吉思汗再次征西夏,次年西夏末代国王投降。

  直到1227年成吉思汗在贺兰山病死,其所统治下的领土面积已经包括了蒙蒙古高原,中国西北、东北、和华北的一部分,和中亚、西亚大部。在成吉思汗死后,其子孙继续着先辈扩张的步伐,在蒙古帝国领土最大时达到了三千多万平方公里。如果以目前最新的北京市平均每平方米25000元的价格计算,三千万平方公里总价将会达到75000000000000万元人民币,马云的资产在成吉思汗面前也算是九牛一毛了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