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人魔王黄巢: 杀人八百万 比李自成还要狠毒

核心提示:黄巢称帝,建立了大齐政权。有人说他是神,沉重地打击了唐朝的统治,推动历史前进;有人说他是魔,杀了八百万人,人神共愤,在劫难逃。

落草为寇

黄巢的家是个卖盐的盐商,黄巢从小就受喜欢写诗,且武艺高强。“待到秋来九月八,我花开尽百花杀。冲天香阵透长安,满城尽带黄金甲”这是黄巢屡次名落孙山之后发出的誓言。他在家做了几天私盐贩子,便散尽家产投身“农民革命运动”去了。

小试牛刀

黄巢攻陷广州后,见人就杀,看到值钱的就抢来,不值钱的便一把火烧掉。而各国在广州的教会,也没有幸免,也就说在广州城内,除非你奉儒学,有其他信仰的人一律杀光,无论国籍。据某些学者推测,广州屠城,保守估计十二万人被杀。

攻入长安

公元881年,黄巢军进入长安,建立了大齐政权,年号金统。他当上了天子,生活却越发淫荡和奢侈了。他的挥霍,让在各地抢掠的财务,消耗殆尽。黄巢渐渐发现十万大军在长安城内人吃马,粮食早就入不敷出。他只能采取权宜之计——人吃人,黄巢军队开始抓长安附近的百姓,这些人变成了黄巢军队的口中之食。

人肉工厂

此时,黄巢下令制造了数百巨碓,相当于一台大型的制肉厂。大批活生生的乡民、俘虏,无论男女,不分老幼,悉数纳入巨舂,顷刻磨成肉糜。河南等数十州的百姓,基本上被黄巢吃光了。据保守统计,当时被黄巢军吃掉的人数,超过三十万人。

再登皇位

公元882年,唐朝将领王处存率军进攻长安,黄巢丢下了一切,开始逃跑。城中的百姓见这个杀人魔王终于被赶走了,欢呼雀跃。王处存犯了经验主义的错误,认为黄巢已经跑远了,不可能再回来,没想到当天夜里,黄巢就组织了反击,把王处存又赶出了长安。长安城再度易主。

丧心病狂

当黄巢再次坐在皇位上的时候,他的自尊心无法容忍这些背弃他的百姓。你黄巢下令,屠城。长安城所有的男性公民基本上全部被杀,血流成河。《新唐书》记载在这场屠杀中超过八万人被杀。而这八万人都是手无寸铁的无辜平民。

尸首异处

善恶到头终有报,黄巢的命运也该划上了休止符。黄巢围攻陈州时,唐朝节度使李克用亲率兵五万打败黄巢,死伤万余人。黄巢带亲兵近千人,冒雨奔兖州。此时,黄巢的外甥林言突然对黄巢举起了屠刀,一道寒光,黄巢已经身首异处。中国历史上一个罕见的嗜杀狂,走完了他罪恶的一生。

八百万人

农民起义也是战争,因战争而死的普通百姓肯定也会有,部分起义军缺少纪律,滥杀无辜,肯定也会有。但是杀人八百万有夸大嫌疑。黄巢起义打击了地主阶级,地主阶级的史家自然要对其污蔑。而且以当时的条件根本没有办法统计战争的死亡人数,八百万不过是说其杀人多而已。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