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荫桓是谁?竟送奇葩礼物讽刺慈禧不配做正妻
2015-11-26 15:04:58 慈安 光绪 同治 咸丰 慈禧 李鸿章

  我们经常看一些电视剧里面的官员或是后宫之人,为了可以得到皇帝的宠爱经常是想尽办法给皇帝或是皇帝身边的人送礼,虽然都是电视剧里面的情节,但是在古代的历史中,却有靠着送礼一步登天的官员。但是也有送错礼一辈子不得宠的人。

  晚清年间出了一位非常有名的太后——慈禧太后,慈禧太后在位时基本是手握大权,国家的大事小事都是这位太后做主,所以很多官员想要实行一些事情的时候免不了要给这位太后多送送礼。一位名叫张荫桓的大臣也是如此。这位张荫桓在晚清年间也是荣宠很盛,一直深受慈禧太后的喜爱,原因就是因为这位大臣很会说话,经常逗得太后开心的不行,而且张荫桓还有一项获得宠爱的法宝,那就是时不时的给太后送一些新奇的小玩意。

  话说那次大臣张荫桓得了一个美差去到西洋公干。去了这么稀奇的城市他当然忘不了要给自己的上司慈禧太后带上礼物。这一次他花重金在当时的巴黎买了一颗非常名贵的绿宝石,回朝之后献给了慈禧太后,这中间自然是少不了大肆鼓吹,哄的太后又是一顿赏赐。

  但是张荫桓百密一疏,过于得意,忘了给太后身边的太监李莲英也备上一份礼,说起这李莲英,那在历史上可是赫赫有名的,凭借着一肚子的心思和对慈禧太后的了解,一直以来在太后面前乃至朝上都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张荫桓以为自己只要讨好太后,其他的事情都可以不用过问,于是就忽略了给太后身边这位红人送上一份礼。

  这么一个小小的忽略却给张荫桓带来的大灾难,慈禧太后得了这么一件稀奇玩意儿之后是天天把玩,时时刻刻都拿在手里。在晚清年间,纯粹的绿宝石非常少见,慈禧太后对这件精美的奢侈品喜欢的不行。但是被忽略的李莲英心里却十分不痛快,这一日,慈禧又在把玩那件绿宝石,李莲英在慈禧赞叹宝石颜色翠绿漂亮时接了一句:“真难为张荫桓想的周全,难道咱们就不配用红宝石?”在古代的传统习俗中正妻穿红色,但是作为妾只能穿绿色,而

  没有机会当上皇后一直都是慈禧太后最大的忌讳和心病,这么被一说慈禧勃然大怒。从此张荫桓也彻底失去了恩宠,所以说送礼也要送对,不然可是会出大事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