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照片)史上坐拥40位娇妻美妾的傻儿师长
2015-11-30 15:00:22


提起范绍增来,知道的人很少。但一说他就是“傻儿师长”的原型来,大伙就对其不陌生了。长期担任川军师长的范绍增,四川大竹县人,曾为袍哥中人,出身绿林。因为从小生就一副憨眉憨态,逗人喜爱,人称“范哈儿”。平生豪爽、侠义、耿直,在江湖上颇有盛名。

在那个“有枪便是草头王”的年头,范绍增无疑是地方实力派。他在战场上作战颇为勇敢,在情场上更是春风得意,喜欢把中意的女子收为己有,短短几年下来,他的姨太太就有了四十位之多。

杨秀琼(1918~1982),广东东莞人。1930年,香港举行全港游泳大赛,年仅12岁的杨秀琼初试身手,一举夺得50米和100米自由泳两项冠军。范绍增的第18房姨太太。

1931年,杨秀琼又参加了香港至九龙渡海比赛,再次夺冠。1933年10月,在第五届全国运动会上囊括全运女子游泳全部金牌,“美人鱼”的雅号不胫而走。在场观看的蒋介石夫人宋美龄认她为干女儿。1937年与“北国第一骑师”陶伯龄结婚,19岁被迫当了范绍增的第18房姨太太

她历尽沧桑,深感世态炎凉,不久便远渡重洋到加拿大温哥华侨居。1982年10月10日病逝。

范绍增,绰号“范哈儿”,是“傻儿师长”的原型。四川省大竹县清河乡人。中国国民党抗日将领。1949年起义。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历任中南军政委员会参事、解放军四野五十军高参、河南省体委副主任、省人民政府委员、省人民代表和政协委员等职。

范绍增名舜典,号海廷,绰号“范哈儿”,“大老造”。属马,四川省大竹县清河乡人。范绍增后人讲述范将军抗日事迹。

范绍增故居如今依然游人如织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大家都在搜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