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照片)足以改变世界历史的6张黑白照片
2015-11-30 16:39:23 爱迪生 爱因斯坦


《安格尔的小提琴》 曾以职业时装摄影和人像摄影为生,同时开始抽象摄影的技术实验,以摄影领域中不知疲倦的摄影技术试验家著称。这是一张广为流传的作品,采用了叠印的方法,将一对小提琴的符号放到了女性酷似提琴的背影上。作品不仅证明了曼雷在摄影技术实践上的创新能力,也显示了作为一个优秀摄影家所具备的视觉敏感和意识。

一张允许天才也有幽默感的照片:“吐舌头的爱因斯坦”。 你可能和下个家伙一样很欣赏这幅难忘的画像,但是仍然会有这样的疑问:“它真的改变了历史?”。放心吧,我们认为它的确做到了。在爱因斯坦通过他对核物理和量子力学的贡献改变历史的同时,这张照片也改变了历史上对爱因斯坦的看法。这张照片赋予了一个主要以才智著称的人以人情味,这使得爱因斯坦的名字不仅成为“天才”的代名词,也成为了“怪才”的代名词。

一张使格瓦拉永生的照片 由于格瓦拉不遗余力地在玻利维亚发起穷人和被压迫者的革命,在1967年,玻利维亚国家军队逮捕并处决了格瓦拉。但在把格瓦拉尸体埋进一个秘密坟墓之前,他们聚集在尸体四周,拍了上面这张有目的性的照片。他们想向世界证明格瓦拉已经死了,希望他的政治运动与他一起消亡。事实上,为了避免这张照片被说成是伪造的,这些逮捕格瓦拉的人考虑周密,砍下了格瓦拉的双手并将它们保存在了甲醛里。

一张结束了一场战争却毁掉了一个人生活的照片 不过对于这张照片造成的全部政治影响而言,情况并不像照片本身那样黑白分明。亚当斯的照片并没有揭露该名被枪杀的男子是一个越共“复仇队”的头目,就在同一天早些时候该头目处死了数十名手无寸铁的平民。不管怎样,这张照片立即成为了战争残忍的标志,而且让这位扣动扳机的警官——阮玉湾将军——成了标志性的恶棍。

《斋日里的甘地》 当时印度独立运动中声明显赫的领导人圣雄甘地为了反对英国的殖民统治,提出了著名的“非暴力,不合作”计划。为了抵制英国的纺织品,甘地号召大家用纺车来织布,并且身体力行。怀特女士将这一带有深重历史感的场景凝固了下来,成为我们今天回顾、认识这段历史的重要视觉资料。

一张把战场带回家的照片:“第一天战斗时战场上的联邦阵亡士兵,葛底斯堡,宾夕法尼亚州” 作为世界上最早的战地摄影师之一,马修。布雷迪并不像你想象的那样有着充满惊心动魄的职业生涯。在布尔渊的第一场战役中布雷迪差点被捕,他那“健谈的”脚安静了一些,然后他开始派助手代替自己去。在仅有的短短数年间,布兰迪和他的团队拍摄的照片超过了7000张,它们标志着美国人第一次能如此直接地面对战场的真正残酷。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