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芈月传黄歇为何最后与芈月为敌?子歇坠崖死了吗?
2015-12-01 16:00:03

  在很多小说、电视里春申君黄歇完全就是一个阴险狡诈、荒淫无耻的政客,那么,历史上的春申君,真是这样一无是处吗?历史上真实的黄歇是如何的呢,真如芈月传里演的那样秦宣太后芈月与黄歇从至爱成为至敌吗?

  芈月传子歇坠崖死了吗?春申君黄歇最后的结局是什么?子歇和芈月最终在一起了吗?孙俪新剧《芈月传》被指有望超越《甄嬛传》,近日剧组曝光超长版片花,虽然依然讲诉后宫斗争女人成长,但从片花来看,依旧惊喜连连。在剧中与芈月青梅竹马暗生情愫的歇公子由小生黄轩出演,表现亮眼。

  芈月传黄轩饰演黄歇人物角色相貌身份分析:与芈月从至爱成为至敌!芈月有一个青梅竹马的恋人黄歇(黄轩饰),黄歇与芈月两个人因为当时时代的残酷事实注定不能走在一起,那么黄歇是一个怎样的人呢?他在芈月的一生中又扮演着什么样的角色呢?

  从十岁到七十多岁,黄歇与芈月走过将近一生。剑眉英目薄唇,峨踞高冠、宽袖大袍、玉带佩剑。他看似温文善忍实则内心骄傲,因身为黄国王族后裔,从小聪明懂事,立志振兴家族,足智多谋,善音律好交友精通七国语言,喜欢洞箫,曾与芈月共作大司命少司命之舞。他善于察言观色,能轻易取得别人的任,也能轻易说服别人。从芈月八岁起到芈月入秦甚至到燕国,他数次救过芈月的性命,但为了家族,为了楚国,他又数次放弃对芈月的感情。他温柔多情,更骄傲绝情。

  黄歇楚国有名的四公子之一,身为落魄的贵族,却有着极高的才能,他渴望建功立业、留名青史,他是宁碎不污的玉,更是宁折不弯的剑。忠诚和责任,并不止是黄歇的全部,他也是一个野心勃勃的男人,刚开始他只是太子芈横的伴读,对芈横忠心辅佐。但随着平庸没有主见的芈横对他的日益依赖,令他成了实际上掌握楚国的人,楚国不仅是君王的楚国,更是他的楚国。

  芈月想把他留在身边,但他宁可回到楚国,不止是故国的难舍,更因为楚国也是属于他的。如果他不能成为芈月的保护者,那么他也要成为芈月的对手,而非她的裙下臣和旁衬。

  他与芈月,两个极骄傲的灵魂相遇、相知。却不愿意向彼此屈服,不愿意放弃自我,为保楚国,黄歇两次入秦都为人质,与初恋情人芈月斗志斗法,甚至不惜对芈月设计陷害,他对芈月说:你要灭楚,我要保楚“两个人站在权力顶端的情人,却因为理念不同,结果至爱成为至敌,情仇爱恨纠结一生,相爱相杀从开始到最后。

  直至最后,芈月的身边有一个长得酷似黄歇年轻时的魏丑夫,而黄歇身边也有了一个长得酷似芈月年轻时的李嫣。

  黄歇,战国时期楚国江夏(今武汉市江夏区)人。钱穆、金正炜、杨宽都认为他是楚顷襄王的弟弟。他游学博闻,能言善辩,明智忠信,宽厚爱人,以礼贤下士、招致宾客、辅佐治国而闻于世。他与赵国平原君赵胜、魏国信陵君魏无忌、齐国孟尝君田文并称为“战国四公子。

  黄歇(前314-前238年),楚国江夏人,原籍楚国属国黄国(今河南省潢川县)。战国时期楚国公室大臣,是著名的政治家。与魏国信陵君魏无忌、赵国平原君赵胜、齐国孟尝君田文并称为“战国四公子,曾任楚相。黄歇游学博闻,善辩。楚考烈王元年(前262),以黄歇为相,封为春申君。赐淮北地12县。

  公元前238年,楚考烈王病逝,春申君在前去奔丧,李园令人埋伏于棘门之内,杀死春申君及其全家。又据《越绝书》表明春申君是在楚幽王之时为幽王所杀。

  春申君黄歇,楚国江夏人,原籍楚国属国黄国(今河南省潢川县)。战国时期楚国大臣,是著名的政治家。那么春申君黄歇和芈月什么关系呢?在《芈月传》中,春申君黄歇与楚国公主芈月是青梅竹马的恋人,但是后来芈月随姐姐远嫁秦国后两人就天各一方了。

  据史料记载,春申君黄歇年轻的时候曾四处拜师游学,见识广博,以辩才出众深得楚顷襄王的赏识。他游学博闻,善辩,楚考烈王元年(前262),以黄歇为相,封为春申君,赐淮北地12县。与魏国信陵君魏无忌、赵国平原君赵胜、齐国孟尝君田文并称为“战国四公子”。

  公元前256年,楚考烈王派遣黄歇向北征伐鲁国,次年黄歇灭掉鲁国,任命荀况为兰陵(今山东苍山)县令。通过援赵灭鲁,黄歇的在诸侯中的威望大增,也使楚国重新兴盛强大。

  公元前257年,秦国的军队包围了赵国的都城邯郸,赵国的形势非常危急,赵国的丞相平原君赵胜前去楚国请求救援,楚考烈王弃秦楚两国的盟约不顾,派遣春申君领兵救援赵国。与此同时,魏国也派出信陵君魏无忌救援赵国,在楚、魏、赵三国的联合下,一举击溃秦国,解除了邯郸之围。

  春申君黄歇在对外穷兵黩武的同时,对内则和齐国的孟尝君,赵国的平原君,魏国的信陵君竞相礼贤下士,招引门客,最高峰时黄歇有门客3000多人,其数量在“战国四公子”中居于首位。不过黄歇的门客多逞强好斗,奢侈浮华。有一次,赵国的平原君派门客拜访春申君,春申君把他们安排在上等的客馆住下。平原君的门客想向楚国夸耀赵国的富有,他们特意在头上插上玳瑁簪子,亮出装饰着珍珠宝玉的剑鞘,前去拜见春申君,而春申君的上等门客都穿着宝珠做的鞋子,让平原君的门客自惭形秽。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