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刘贺在位仅27天就能做出1000多件荒唐事!

人们常说人在做天在看,可是如果做的太过分就连天都是看不下去的。在中国历史上有以为短命的皇帝,他在皇位上一共待了27天,但是却孜孜不倦不知疲惫的做了1000件荒唐的事情,即便是昏庸也无法形容他,如果非要找一个词来形容他就是作死。而刘贺的作死作出了水平,作出了风采 。

先说下刘贺是怎么当上皇帝的,前任皇帝刘弗陵去世后没有留下子嗣,大将军霍光最终决定由昌邑王刘贺来当大汉的皇帝,而刘贺的作死之路便开始了!

风风火火来当皇帝

皇帝在那个时候是非常神圣的,可是刘贺这个皇帝是霍光商量给的。可以理解他得到消息时候的激动心情,他连续跑了一百三十五里,累死了好多匹马。到了广明东都门,当时的官员对他说按照礼制奔丧到了国都就要哭了,现在都到了广明东都门为什么还没有哭呢?

如果换成一般人这可是个表现的时候,虽然马上成为皇帝但是还没有,先找给大家表现出一个好的形象让自己的地位稳固。可是刘贺就是这么一个作死的人,他很直接告诉官员,我不哭是因为我嗓子疼。对于这么直接的理由官员也不知道怎么办了,最后还得跟刘贺商量要不先哭哭吧。

丧礼结束后,刘贺被过继到了刘弗陵名下,成为刘弗陵的继子,刘贺登基继位。刘贺即位后,尊上官小妹为皇太后

路上荒唐事

别以为刘贺是争分夺秒的赶来当皇帝,他在赶路去当皇帝的路上百忙之中干了几件事:

1.找能够叫声很长时间的公鸡。

2.买了个竹杖。

3.让身材高大的奴仆善用装载衣物的车辆装载抢来的女子。

看到刘贺做的事情我甚至觉得他应该是个行为艺术家或者是个哲学家,因为他能够把奔丧当皇帝、找公鸡、买竹杖、抢女人这些事情结合起来,并且在他看来毫无违和感。

仅仅一个奔丧就能够搞出这么多事情,那么当皇帝之后的刘贺又做出了什么样的事情呢?

做事太荒唐

据统计在他在位的27天内总共做了1127件荒唐昏庸的事情,这里只能找一些比较有代表的性的事情来简单说说。

刘贺是讲义气的,于是他当了皇帝后把老家的小混混小流氓召唤到长安来陪他玩乐。我们来想一下,他总共在位27天,而从老家到国都还需要时间,他是骑死了很多匹马来的,而他的那些狐朋狗友应该不会像他这样。那么在这么短的时间老家的朋友就能来京城玩一圈,可见他从接到自己当皇帝的消息之后就通知了朋友们。

刘贺是可同富贵的,他当皇帝后把在当昌邑王时的官属统统调到长安,并且给大家安排了高官:你曾经是我的人,我当了皇帝之后你们也水涨船高,都来当大官吧。

刘贺对家人是放纵的,他让家人都穿上刺史的衣服在长安城中来了一场cosplay,我是皇帝了我的家人当个刺史大家应该没意见吧。

刘贺重视和边疆的联系,强令远在新疆的高昌地区,为他宠幸的大臣们进献黄金和美女。还是义气,我不仅自己享乐我还是想着部下的。

刘贺是有胆气的,面对年轻的寡妇皇太后,他敢于伸出解救之手,开始先给皇太后送情诗,看来他比较浪漫。不成之后,刘贺直接闯进皇太后宫中决定要和皇太后谈谈人生和理想,最后被守卫抓了出来。可是刘贺作为皇帝并没有追究破坏他好事的侍卫。

荒诞被废

刘贺的精力是用不完的,当他正准备再搞些惊世骇俗事情的时候,他结束了自己的皇帝生涯,霍光因为他的作为将他废掉,又回去当自己的昌邑王了。

我一直觉得刘贺其实是个艺术家,他没有阴谋,没有想杀谁,只是想好好的用自己的方式来享受当皇帝的乐趣。可是历史上从来不欢迎艺术家,最后他被霍光废掉,而霍光则通过这件事情将中央的集权紧紧地抓在手里。

很多人说霍光是有意找到一个行为艺术家来扰乱视听,从而巩固自己的权利,至于事实如何我们不得而知。而霍光在废掉刘贺后找到了一个显明君主汉宣帝刘询,刘询为大汉王朝的发展做出了极大的贡献。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