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轲夸美女手好看太子丹做了什么吓了荆轲一跳?
2015-12-04 17:20:10 荆轲 秦始皇

荆轲刺秦王的事,相很多人都知道,在我们的印象中,秦始皇是很残暴的。诚然,秦始皇焚书坑儒很残暴,但要刺杀秦始皇的燕太子丹是个什么样的人呢?

在刺秦之前,太子丹为了收拢荆轲的心,可谓花了不少心思。

太子丹本来是要天光去刺杀秦始皇的,但天光年纪大了,推荐了荆轲,太子丹见荆轲武艺出众,就以上宾之礼招待他,尽心尽力的满足荆轲一切要求。


太子丹不光将自己的车马仪仗给荆轲用,甚至为了取悦荆轲,不惜杀了自己的宝马座驾。一次荆轲看到太子丹坐下是一匹难得的千里马,就笑着说,以前听老人说,千里马的肝胜过龙肝凤髓

荆轲本来说者无心,但太子丹听者有意。晚上吃饭的时候,就让人宰了千里马,把马肝做成美味佳肴给荆轲送了过去,荆轲知道后,自然十分感动。

要说为了拉拢人心,这么做也能理解,毕竟只是一匹马,但令人咋舌的还有。

有一次,太子丹和荆轲两人一起吃饭,旁边有个美女在弹琴,弹琴之后,太子丹又让美女给荆轲斟酒,荆轲看到美女那肤如凝脂的纤纤玉手,忍不住赞叹:“好手,好手。”


要说汉子喜欢美女,喜欢美女的漂亮小手再正常不过,但太子丹不知道是脑子短路还是故意要表示自己的爱才之心,竟然立刻让人把美女的双手砍了端给荆轲看。

前一刻还是葱指玉手,下一刻就血淋淋的了,饶是荆轲胆大也给吓了一跳。

当然这一切都是太子丹的手段,只为一个目的,让荆轲死心塌地的为他刺杀秦始皇。尽管是为了收买人心,以如此残忍的手段,简直与暴君无异。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