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张春华三国中最冷血无情手段残忍的女人!
2015-12-08 15:57:23

建安六年的某一天突然下雨了,一位身材高大的青年心疼自己晒的书,于是赶紧出来收书,这时的他只有二十二岁,还是不能做到万事不漏于色,因为在他看来至少现在自己的书不被雨淋比较重要。只是在他冒雨收书的时候被家中的一个婢女和青年的夫人都看到了,青年没有多想。

可是当晚那个看到他收书的婢女失去了自己的生命,亲手杀掉她的是青年的夫人。在那个时候杀死自己府中的婢女并不会造成什么不好的影响,只是那名身材高大的青年看着自己平日里总是温柔如水、德行智慧过人的娇小妻子陷入了沉思,准确的说他是在看平日里养尊处优的妻子在做饭,因为杀人杀的匆忙来不及找人,只得以夫人之尊亲自下厨。

那名青年叫司马懿,他的夫人叫张春华。司马懿是河内司马家的青年才俊,“司马八达”之名很响,他的哥哥司马朗已经是国家的高官,然而最重要的是这一年时任大司空的曹操找到司马懿希望他能够入府任职,而年青的司马仲达(司马懿字仲达)却拒绝了。

司马懿拒绝出仕的理由风痹病不能起床,既然不能起床又如何能够收书?所以婢女必须死,或许年轻的司马懿还没有如此决绝,可是他那娇小的夫人做到了。我们不知道这件事情能够对年轻的司马懿造成什么影响,但是纵观司马仲达的一生,他始终能够坚持一个忍字,最后他胜利了,他在曹魏势力运营多年,终于让自己的两个儿子和孙子接过了曹魏的政权,创造了司马家的荣耀。

这个时侯司马懿对自己的娇小的妻子还是非常喜爱和看中的,两人还处于蜜月期,这段时间是司马懿的蛰伏阶段,而张春华一直陪在他的身边用自己的陪伴来影响司马懿。

近年来张春华的形象也跃然于各类游戏、影视作品中,最让人印象深刻的是《三国杀》中那让人恐惧、极具爆发力的冷血皇后张春华,以及真三国无双中晋势力中绝代芳华的太皇后。

真三国无双中张春华使用的武器是蟷螂铁丝,一方面和自己丈夫司马懿的灭韵爪遥相呼应,另一方面也给人诡异凶狠的感觉。

而在三国杀中张春华也被誉为神将,其强大的爆发力和绝情的特殊效果也让冷血皇后名副其实,在游戏中的张春华打残局能力很优秀,并且要注意的是张春华对于游戏中司马懿的技能属于完克,不知道是不是设计师有意为之的,司马懿被自己老婆压着打,想想也很有意思。

然而历史上司马懿同样也是被张春华弄得没有脾气(看来有戏设计师也是有参考历史的),这也是被记入史书的事件。当张春华和司马懿一起走过大半辈子,司马懿觉得张春华年老色衰,于是便宠爱柏夫人,从此张春华很少见到自己的老公。

后来司马懿病了,这次是真的病了。张春华前去探望,但是司马懿并不想看到她,于是他奚落了自己的结发妻子。如果换成其他女人可能会很伤心然后就此沉默,或者很刚烈直接寻死。

张春华选择了后者寻死,但是她没有上吊也没有服毒、投井,她选择的是绝食。 然而她的几个孩子见状竟然也陪着母亲绝食,这下司马懿慌了,赶紧去给张春华道歉。后来司马懿对人说他不管张春华的死活,因为他担心自己的儿子。也对,因为陪张春华绝食的是未来的晋景帝司马师、晋文帝司马昭、平原王司马干和南阳公主。这些都是在多年后都是能够让整个国家颤动的名字,而这些名字的亲生母亲又怎么能够是一个普通人呢?

张春华放在就是那种上得厅堂下得厨房的内贤助,只不过她是一个内心近乎冷酷的人,对身边的人冷酷,对自己同样无情。同样虽然晚年不被自己的丈夫所喜爱,但是张春华依然是当之无愧的晋国之母,因为她的两个儿子在数年后将成为魏国不可动摇的力量,而他的孙子将取代曹家成为这个国家的皇姓!

247年张春华离开了人世,时年五十九岁。两年后她的丈夫司马懿杀了曹爽开始专权,只是不知道这时的司马懿是否还会记起45年前那个为了保护自己轻描淡写亲手杀掉婢女又为自己下厨做饭的娇小女子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