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倭名将俞大猷和戚继光齐名曾勇敢单挑少林寺!
2015-12-08 17:50:38 俞大猷 戚继光

要说起明朝抗倭名将,众所周知有戚继光,但有一人和戚继光齐名,在抗倭方面的功劳也不少,而且他本人也是传奇人物。

这个人就是俞大猷

俞大猷和戚继光并称“俞龙戚虎”,他手下的“俞家军”也是一支劲旅,曾经吓退过敌人,可见有多厉害。

俞大猷的个人成就也很高,他写过很多诗词,这些诗词大多气势豪迈,颇有苏辛之风。

俞大猷的武功很高,无论是剑术还是棍棒,他曾经写过一本书,叫《剑经》。

戚继光看了之后就很赞赏,连连称妙,说“千古奇秘尽在于此”,并应用于军中的长枪兵。

至于为什么棍法叫《剑经》,历来说法不一。

书中第一句就说:“猷学荆楚长剑,颇得其要法。”意思就是说,我曾经学过荆楚长剑,而且学的很厉害。

光说没用,俞大猷的武功到底如何呢?

话说有一次,俞大猷估计找不到对手了,听说少林寺武僧牛,就去请教(单挑)。

少林寺也不含糊,先后派了几十名僧人和俞大猷交手,打完之后俞大猷说了一句十分霸气的话:

“这帮和尚真的把祖上的东西丢了。”

霸气!没办法,谁叫人家技高一筹呢?

少林寺无奈,只得派两个和尚到俞大猷军营里跟他学习。

这些和尚确实学到了,后来少林寺派了100多棍僧杀倭寇,估计为了报恩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