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解密:唐僧西天取经的功臣之一是嫦娥姐姐?
2015-12-11 09:49:04 李自成

当一只南美洲亚马逊河流域热带雨林中的蝴蝶,偶尔扇动几下翅膀,可以在两周以后引起美国德克萨斯州的一场龙卷风。这就是著名的蝴蝶效应,而把它放大到中国古代的神话故事,竟然也有着如此典型的案例?

西游记最后的大结局中,唐僧司徒四人历经九九八十一难,终于求取到真经。唐僧的成功,相大家一致都认为最大的功臣乃是齐天大圣孙悟空,因为老孙的存在,唐僧一块肉都没掉过。然而,凭着“刨根问底拦不住”的精神,深度挖掘唐僧取经成功背后的原因,竟然与在月亮上的嫦娥有着莫大的关联?

嫦娥是后羿的媳妇儿,平日里与后羿也是相敬如宾,过着平凡担忧幸福的小日子,然而,一颗长生不老丹破坏了这份平静,估计后羿到死也想不到,嫦娥会自己吞下长生不老丹,抛下自己飞度成仙。不过,也正是有了嫦娥,才会发生后续的一系列故事……

大家都知道,猪八戒的前身,正是天庭中的一员大将——天蓬元帅。而看惯了众多仙子的天蓬,遇见了从凡间飞升而来的嫦娥,瞬间被嫦娥吸引,结果不小心在醉酒后失去理智,对嫦娥举止不羁,结果玉帝一怒之下,把他贬落凡间,投错了猪胎。

而误打误撞,成为了猪身的天蓬元帅,碰见了曾做过几天“弼马温”的孙悟空,然后就没有了然后,猪八戒由此诞生。也正是多了这么一个徒弟,会溜须拍马,一口一个“猴哥”把孙悟空哄的迷迷糊糊,就知道打妖精,最后相助唐僧取得真经,而自己也修成正果。

估计嫦娥做梦也没有想到,自己的一次“清高”,竟然破天荒的帮助了唐僧!“蝴蝶效应”在这一刻得到了最合理的诠释。

而盘点历史故事,类似的现象还有很多,比如:江南四大才子之一的唐伯虎,和一个叫徐经的人一起进京赶考,考官恰好是唐伯虎的恩师,唐伯虎于是在酒后吹嘘必中状元,而且还真中了。很多士子不满,认为主考官舞弊,结果唐伯虎和徐经都被禁止参加科举

徐经一怒之下烧掉所有书并规定后人也不得再参加科举。他的后人徐霞客于是把所有才华都用在了考察名山大川上,但是全国那么大耗费太多,一位做总督的朋友就擅自允许他使用驿站,结果先例一开大家都竞相效仿占国家的便宜。到了崇祯时朝廷穷的叮当响,见驿站开销实在太大于是就下令砍掉,导致大批驿卒失业,而这些人中有个叫李自成的,走投无路就参加了义军,后来李自成发动兵变,覆灭明朝,建立大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