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区路边现25条剧毒眼镜蛇 疑人为放生
2015-12-11 14:05:38

  近日,上海市区闵行路边出现了25条剧毒眼镜蛇,后经闵行野生动物保护管理站工作人员判断,这些蛇应该是被行善者放生。

  12月10日早上8点多,李阿姨出门,走在漕宝路上,她突然发现有2条蛇歪歪扭扭在地面上爬,李阿姨见状后赶紧报警。李阿姨胆战心惊说,“懂的人说是眼镜蛇,可能有毒,怎么会出现在这里呢?”

  当消防官兵赶到现场时,他说这已经是第二次在抓蛇了,在前一天晚上也拉爱抓过一次,因为当时天色太暗,难以搜寻,但也抓了七条。

  据消防官兵介绍,这些蛇块头都比较大,每条粗细相当于男人的三根手指宽,体长一米左右,有的还在脱皮。它们都围成一圈缠绕在一起,占地一两个平方米,动作迟缓,对于抓捕器的反抗也很微弱,当天共抓了18条蛇。

  那么这些蛇到底是从何而来,是什么蛇?经现场查看,闵行野生动物保护管理站工作人员认定,这些蛇一看就非本地物种,是眼镜蛇,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而上海的有毒蛇只有短尾腹,与其外表有明显不同。

  至于为什么会出现,工作人员凭经验判断,可能是行善者放生导致。该工作人员介绍哦,幸好是冬天,蛇已进入冬眠状态,如果是夏天,危害极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大家都在搜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