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真相:希特勒缘何要对犹太人赶尽杀绝?

15世纪初时,许多欧洲人发现他们的家乡来了这样一群人:同样奉上帝,他们却不承认耶稣是上帝的儿子,更不认为耶稣是什么救世主,他们坚信只有自己是上帝的“特选子民”,而且拒绝与本地居民通婚。

不久就有小道消息传来,说其实就是这帮人害死了欧洲人心目中最神圣的偶像耶稣。

这群人就是犹太人,犹太人起源于中东地区,连续被埃及、巴比伦、罗马帝国奴役驱逐,沦落世界各地,其中的多数流落到了欧洲,由此开始了犹太人与欧洲人长期格格不入、别别扭扭的共同历史。

犹太人世代相传下来的犹太教,使犹太人没有被其他民族同化。几百年来犹太人一直想复国,赚到的钱都保留下来。在法国、德国、波兰等欧洲国家居住的犹太人,虽然住在别人的国家,但有自己的信仰,有自己的集聚区,有自己的领袖,也没有忘记告诉自己所居住国家的政府,要在他们的护照上印上一个J字,以示自己的身分,恰恰是这个J字让不少犹太人逃不过纳粹的大屠杀。

宗教原因是欧洲人自古对犹太人反感的根源。中世纪主流反犹的是天主教和基督教。犹太教不承认新约,不认可耶稣是上帝的儿子。虽然天主教和基督教都是从犹太教中延伸出来的。但对于已经自我标榜为上帝“新的选民”的欧洲人来说,犹太人就有些大逆不道,被其斥为异端邪说也就很自然了。在天主教和基督教看来,正是犹太人犹大出卖了耶稣基督,但是殊不知基督教的两位创始人耶稣基督本人和保罗都是犹太人。

还有就是政治原因,因为在法西斯、纳粹党出现的时候,世界上兴起了一股共产主义潮流。共产主义思潮的核心领袖是马克思、拉萨尔、伯恩斯坦。修正主义、资本主义、社会主义其实都是跟犹太人有关系的。当时搞共产主义运动的革命理论家有324位,其中有96位就是犹太人,而主要的领袖人物都是犹太人。苏联24个政治局常委,就有16个有犹太血统。希特勒痛恨这些人,他认为共产主义是一个“幽灵”,要想统治全世界首先就要消灭共产主义和犹太-布尔什维克。

第三个是经济原因。犹太人在十七至十八世纪的时候,在经济领域已经崛起,欧洲银行业的30%-40%都是掌握在犹太人手里,希特勒为了掠夺财富要反犹。希特勒了解到,一战后各国在战争中大量的金钱是犹太人在幕后提供的,并签署了一些秘密文件,不管是战胜还战败犹太人都会在战争中赚取大量金钱。美国的南北战争就是犹太人第一次利用战争来赚取金钱和左右一个国家的命运开始。现在的美国依然在这个庞大的金融集团控制之下。

最后是文化原因。二战前后,波兰、奥地利、匈牙利等这些国家的医生、律师、法官、教授,有百分之四五十都是犹太人。其他民族的人要想就业,就必须排队等犹太人退休以后才能实现理想。

希特勒了解犹太人后下令屠杀,屠杀的目的有二。

其一是德国不想再还在犹太集团那里借贷的那些钱。

其二是防止犹太人的日后利用金钱控制整个世界和利用金钱武装别的国家来和德国来抗衡。

在很长的时间里,整个欧洲社会都普遍存在虐待和迫害犹太人的现象,而且这种歧视和迫害贯穿从政治领袖、宗教人士、知识精英到一般民众的各个阶层。其手段从限制就业到限制居住地区,从勒索财富到驱逐人口,多种多样。

犹太人2000年以来流离失所,没有自己的祖国。这在崇尚力量的欧洲,尤其是中世纪的欧洲自然就是一种完全的劣势。历史上,犹太人、吉普赛人等弱小民族在欧洲被屠戮、驱赶了无数次。其实就是那句话,柿子要捡软的捏。

也正因为第二点,犹太人大都很自强,强烈的危机感使他们在欧洲历史的夹缝中努力生存的很好。但这一点也遭到了很多人的妒忌,并引发很多的贪婪举动。在欧洲历史的各个时期,犹太富人多数被当做储蓄筒。当权者在需要的时候就打碎他们,将其掠夺一空。至于借口则大多是宗教方面的,也有世俗方面的。这些借口的使用更增加了欧洲人对犹太人的歧视。

就这样,希特勒利用早就深植于德国人民心中的反犹意识和宗教情结,大肆鼓吹“犹太瘟疫”的谬论。希特勒将此理论蓄意“嫁接”后,它就不是一般意义上的种族歧视了。希特勒利用历史上宗教的因素,为其灭绝犹太人创设了广泛的社会基础,使这一理论更加具有煽动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