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曹操还横的权臣 结果被皇帝蹲在厕所里解决了
2015-12-15 18:22:11 刘缵 刘炳 刘保 刘懿 刘祜

今天脑洞老师跟大家介绍一个很横的权臣,这个人是汉末权臣梁翼,比曹操的辈份早一点。

这位梁冀比曹操还要横,仗着自己是当朝梁太后的哥哥,一天耸着个肩膀,像只带爪的大鸟,眼睛阴森森得像狼一样。到了办公室,自个专门坐一排,以示跟其他同事地位不同。下了班杀个人更是家常便饭,大有老子就是法律的意思。

这一年,刘缵八岁,梁冀有点欺负小朋友。

刘缵看不下去了,有一天上班,他突然指着梁冀。

“这就是传说中的跋扈将军吧。”

刘缵毕竟还是年幼啊。八岁的小孩,完全搞不懂得庙堂是一个多么黑的地方。

有一天,刘缵吃了梁翼送来的一块饼(胆子真大),顿时觉得肚子里有人在打架,疼得要命,遂叫人给他倒碗水喝。

“给朕水喝,朕还能活。”

梁翼在旁边,冷冷说道:“不能渴水,因为喝下去会呕吐。”

说话刚落,刘缵就去世了。

梁翼满意了,这一下,没有人看他不惯了。

比如新上任的皇帝汉桓帝就对他相当好。一会给他加劳保(加封食邑一万三千户),一会给他的儿子封侯,一会给他的老婆评职称。过一阵,又特批他可以佩剑上朝。这个待遇跟曹操大哥差不多了。

可是,汉桓帝就看得惯梁翼吗?

有一回,汉桓帝突然问身边的一位太监唐衡。

“朝中有没有看不惯梁冀的。”

这个话可以有两种理解,一种是朝中有不开眼对咱梁大人不满的吗,说出来,我弄死他。

另一种理解是,朝中有没有对梁翼不满的,叫过来,我们一起弄死梁翼。

要正确做好阅读理解,得联系当时的地点。

谈话的地点在茅房。

为什么选在茅房呢?当然不是因为这里风景独特,大家又都比较放松,比较坦诚,而是因为宫里遍布梁翼的眼线,只有茅房是监控死角。

避开梁翼的眼线问,当然只有后一种可能。于是,唐衡回答有四个人对梁翼不满。这四人后来跟唐衡全部封侯,人称“五侯”。

好吧,那把他们四个叫过来,我们开个茅房会议。

汉桓帝在历史上的名声不太好,甚至有人认为汉朝灭亡的主要责任在他身上。但这位仁兄确实是宫廷斗争的好手。

汉桓帝聚集了这五个人,然后找到一个机会,调了一千兵马,将梁翼的家包围,最后给梁翼来了一个团灭。

梁翼到死都不知道,杀他的计划竟然是在厕所里拍板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