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翦的儿子是谁 王翦孙子是谁
2015-12-16 10:29:51 王翦 蒙恬 秦始皇

  王翦儿子

  如果说在秦灭掉六国的时候,王翦的功劳是数一数二的,并且是当之无愧的话,那么他的儿子王贲,王贲的功劳并没有比自己的父亲差多少,毕竟他也灭了两个国家,对于秦统一大业来说,这也是不错的促进作用。

  王贲的生卒年跟其父亲一样,也是不详,是秦统一六国中的重要将领。在公元前226年的时候,秦王先是让王翦去攻打燕国,而派他的儿子王贲去攻打楚国,王贲不负众望,大败了楚国的抵抗,还夺取了楚国的十几座城池,可以说这是一次大胜。

  次年,王贲受命去攻打魏国,他想的不是以武力硬攻城,而是借助自然优势,引黄河的水去淹没魏国的首都大梁,就是如今的开封。同年的三月,大梁这个城池的城墙就接连崩塌,魏国的君主只好投降,但是王贲没有允可,将其砍杀,秦军就灭了魏国,并攻取了魏国的所有土地。

  在公元前222年,秦王大肆招兵,不断地派将领去攻打各国,让王贲和李去攻打燕国,本来燕国在王翦的攻打下,早已名存实亡。王贲先是夺取了辽东,然后俘虏了燕王,彻底灭了燕国。同年的时候,他率军攻打代地,把赵国的剩余势力给灭光,让赵国也彻底的灭亡。

  在公元前221年,齐王派兵到边界,不打算跟秦国有所来往,于是秦王就派王贲前去。逼迫齐王投降,在齐国灭亡之后,可以说六国已收复。由于王贲的赫赫战功,就被封为通武候。

  王翦孙子

  王翦可以说是戎马一生,不断地打战,替秦国替下了赫赫战功。他的儿子王贲也是一名大将,父子二人合力攻破了许多城池。而到了他的孙子那一辈,就有点辜负祖辈的期望,并没有立下过多的战功。

  王离是王翦的孙子,由于祖父和父亲的功劳,他也顺带着被封为武城侯。在公元前219年,始皇帝为了彰显一统天下的气势,并为了安抚东方的百姓,就开始自己的第一次东巡。途至琅邪的时候,王离就跟着自己的父亲在这随性的队伍中,跟那些百官们共同议论始皇帝的功德。

  在公元前210年,始皇帝在出巡的路上突然病重去世,李斯赵高胡亥三人就密谋,把皇帝去世的消息不说出去,偷偷地扶胡亥为皇帝。而假传遗诏,命令始皇帝的长子和蒙恬大将军服毒自尽,在蒙恬死了之后,就把兵权交由当时还只是副将的王离手中。可以说王离的职位只是运气,他自身并没有做出多大的战功。

  在秦二世登基之后,依旧实行暴政,导致民不聊生,致使陈胜起义。之后,以前的六国都开始出现起义,并且起义军日益强盛,尤其是以项家军为代表的楚军,他们是这次起义军中最强盛的存在。当时赵高为了平复起义,只好派遣章邯前往镇压,并把王离也派出去做为副将。本来他们两个击败了陈胜他们,打的还算容易的,但是他们发现秦军远离关中,补给是一个问题,而且各地的起义军不断,根本就灭不完。于是,他们为了一举消灭起义军,就在巨鹿这个地方,围而不攻,想要吸引各路诸侯前往救援,并一举消灭。

  没想到的就是,项羽的军队勇猛过人,把秦军给打败了,而王离就被俘虏,但是他之后的去向不详。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