芈月传孟嬴喜欢谁?孟嬴和芈月是什么关系
2015-12-16 10:33:22 孟嬴 芈姝 芈月

  芈月传孟嬴喜欢谁?孟嬴和芈月是什么关系?孟嬴公主嫁了几个丈夫

  近日,由郑晓龙导演执导,孙俪、刘涛毛俊杰等众多实力演员参演的古装大剧《芈月传》正在热播。

  剧中,毛俊杰饰演秦国大公主孟嬴,清新素雅的着装不掩坚强勇敢内心,和孙俪扮演的芈月相知相交,几度在芈月危难时刻相助。毛俊杰与孙俪上演了一场别样的闺蜜后妈情,谱写了一段激烈宫斗下难得的友情序曲,拍摄时就被众人称作「大秦好闺蜜」。

  据悉,不同于以往的闺蜜情,芈月与孟嬴身份上却是后妈与女儿的关系。这一段特别的关系更为两人友情平添一份不平凡的色彩,令众人期待不已。

  电视剧《芈月传》青年演员毛俊杰饰演秦国大公主孟赢,一个与芈月相辅相成同样有着历史考究的传奇女子。毛俊杰饰演的孟赢与孙俪饰演的芈月在戏中感情深厚,戏中孙俪遇到困难的时候,都是孟赢在关键时刻相助,闺蜜度百分之百,在片场被众人称作“大秦好闺蜜”。历史上的孟赢是倾国倾城的美人,在剧中更是个十分出彩的角色。

  从十四岁到三十多岁,前期爽朗快语不事妆容,到燕国后变得浓浓艳服,沉默寡言。作为秦惠文王嬴驷的长女,她早熟懂事,聪明干练,为了家国可以远嫁外邦,重情隐忍并具有自我牺牲的精神。孟嬴用隐忍和牺牲成就了父亲和儿子,但最终也因为她和苏秦的被江山社稷牺牲掉的爱情,使得她郁郁早亡。

  其实历史上的孟嬴公主原是嫁给楚平王的儿子太子建的。喜爱美色的楚平王受到费无极的唆使,把孟嬴据为己有。楚平王将孟嬴接回宫后,选了名宫女冒名顶替给太子建,后担心事情败露,把太子建调往他处。楚平王死后,孟嬴成为太后。之后楚国被吴国攻破,燕昭王出逃,留孟嬴在楚国。吴王阖闾原想强迫孟嬴服侍自己,后听孟嬴一席话深感惭愧,下令不准任何人打扰孟嬴。

  芈月传孟嬴喜欢谁?孟嬴和芈月是什么关系?孟嬴公主嫁了几个丈夫

  孟嬴是燕昭王的母亲,她在史书上被称为“燕易后”,在她没成为太后之前,对她的称呼按春秋战国的惯例应称为孟嬴,即嬴氏长女的意思。孟嬴是芈月的又一面镜子,她同样也是远嫁他国,也同样在丈夫死后受到打击被流放,同样扶持儿子登位,为儿子的江山呕心沥血。

  但孟嬴和芈月最大的不同点,就是孟嬴一生更愿意成为男人背后的影子,而芈月却更愿意站到前台和世界搏杀。作为秦惠文王嬴驷的长女,她早熟懂事,聪明干练,为了家国可以远嫁外邦,重情隐忍并具有自我牺牲的精神。孟嬴用隐忍和牺牲成就了父亲和儿子,但最终也因为她和苏秦的被江山社稷牺牲掉的爱情,使得她郁郁早亡。

  在《芈月传》探班当天,记者跟随毛俊杰拍摄。毛俊杰称孟赢这个人物很喜欢,也是一个挑战与考验,所以自己一定要用全力演好。毛俊杰对孟赢既心疼又敬佩,“我要将孟赢为家国天下而自我牺牲的情怀演绎出来。”当记者问及孟赢与芈月之间关系如何看待时,她想了想很认真地说道“孟赢跟芈月在性格上很像,两人都远嫁别国的经历也很像,不同的是,芈月战胜了命运,而孟赢没有。在感情方面,她没有芈月勇敢,却比芈月坚强。”

  而当记者询问毛俊杰第一次当公主感觉如何的时候,毛俊杰立即摆出一副“高贵傲娇”范儿,“过瘾!孟赢在性格上像个男人,喜欢骑马,按照那个时代来讲,孟赢这个公主有些“痞气”。但就孟赢整体命运来讲,她就像一个托生错胎的皇子。公主应该都是娇贵的,孟赢的命运却很苦。以至于最后,要像个男人一样为家国天下放弃自己的感情。”毛俊杰话中带着狷狂也有几分唏嘘,确实与她戏中扮演的豪爽大气的公主相符。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