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弃铁路披彩妆 变成彩虹铁路吸引游客
2015-12-16 13:44:04

  废弃铁路披彩妆,成为一个旅游景点。据12月14日消息,广西合山市一条运煤炭的铁路专用线于2010年11月30日停运。当地人想出一个变废为宝的方法。从2014年开始,当地人就开始着手将给废弃铁路打造成“铁路自行车游览”项目,为铁路线披上彩妆,在这条近8.3公里的铁路沿线建设“十里花廊”,将其打造成类似于乌克兰克莱文镇拱形“爱情隧道”。

  游客们骑着铁路自行车穿行在“时光隧道”中,一边骑行一边刷屏看手机,休闲情调十足。合山东矿铁路专用线废弃后,杂草开始肆意在这条铁路线上生长。4年过去,杂草已慢慢淹没了铁路。面对资源濒临枯竭的困境,“百年煤都”合山市艰难转型。煤都百年的矿业文化和遗迹,成为城市重生的资源。

  修整后的东矿铁路专用线,沿线诸多原生态景观。

  完成”十里花廊“建设的合山东矿铁路专用线,美伦美央,很难想象这是一条曾经被废弃的铁路。时光由远而近,铁路旁秀美的景观,让人很难与火车这样的庞然大物联系起来。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大家都在搜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